免疫力是最好医生 提高免疫力 医生只用2字(组图)

发表:2019-02-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的免疫力对外源性和内源性有毒有害物质发生反应,外源性的有毒物质主要是细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还有粉尘、有毒气体等等,内源性的有毒物质,主要来自于细胞衰老坏死的组织。有句话说得对,免疫力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

免疫力差、抵抗力弱易引发大小不等的病状,人人都有免疫力,为什么有的人不容易感冒,有的人容易生病呢?说明免疫力是有强弱之分的,免疫力强的人,不容易患病。而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罹患各种疾病。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如何提高免疫力,医生只用两个字就概括了,就是要“养生”。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注射疫苗

这是提高特异性免疫力最快,最有效的办法,例如注射乙肝疫苗之后,可以预防乙肝的发生;注射狂犬病疫苗,可以阻止狂犬病发病;脊髓灰质炎疫苗可以防止小儿麻痹。正是由于疫苗的诞生,人类消灭了天花这种致死率特别高的烈性传染病。

但是,注射疫苗只能预防特定的疾病,而且,近年来疫苗出问题的状况不少,也是一种隐忧。

2、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要太过劳累,适当的放松,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让自己精力充沛,不容易劳累,不会让病毒和细菌有可乘之机。

3、健康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三餐按时吃,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多吃蔬菜水果,三餐按时吃,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挑食,不偏食,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都要吃,少吃油炸食物,少吃薯条、汉堡、炸鸡等垃圾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三餐按时吃,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宵夜。

营养均衡,不挑食、不偏食,可以让你的身体各项指标处于正常范围,包括免疫细胞,抗体水平等等,能帮助你有效地抵抗有害微生物入侵。

4、适量的运动

我们应该适当的运动,运动的时候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运动时,人体可以分泌一些激素,增强免疫力。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防止受伤。同时,不要运动过量,会适得其反,运动过后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5、保持健康的心态

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要长期处于压抑,抑郁,不开心的状态,而是应该快快乐乐的。很多疾病都与不良情绪有直接的关系,也有一些别的研究显示,罹患癌症之后保持乐观的心情,可以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术后复发率。

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就是要定时接种疫苗、健康生活、健康饮食、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用一个词语来概括,就是要“养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