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会唱催眠曲?12点不为人知猪的特性(图)

发表:2019-02-08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猪”是最热搜的话题!猪具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特殊性格!
今年“”是最热搜的话题!猪具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特殊性格!

今年“”是最热搜的话题!猪在生肖排名中,是最后一名。给人感觉总是刻板印象,笨笨的,好吃懒做或是胖胖的当吉祥物!其实,猪是六畜之首,以传统神话故事来讲,猪居于12生肖的最末位置,代表诚实与谦譲。尤其具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特殊性格,譲我们重新来认识一下猪吧!

1、猪善于沟通

猪群有非常复杂的社会结构,猪会彼此之间互相学习聊天,几乎每时每刻都忙着聊天,是唯一拥有这样沟通方式的动物。猪一出生就开始学习如何辨识猪妈妈的语言,而猪妈妈在哺乳期间,竟然可以发出类似“催眠曲”作用的声音,十分奇特。长大后,猪会根据不同的情境,表达20多种不同的哼叫声。

2、猪的记忆力很强

猪的记忆力很强,人类所教的命令或是术语,多年之后,都还记得。成年猪的智商,约有超过人类3岁的智力。

3、猪有很强的方向感及嗅觉能力

猪有很强的方向感,可以灵敏的辨别“找寻食物的路”或是“回家的路”。这主要也是因为,猪的鼻软骨前段是圆盘状,增加了嗅闻的柔靭性和强度。能够钻到土里,找出埋在地下的东西。嗅觉灵敏度,竟然是狗的数倍,并且超越人类的7到8倍之多。

4、猪很团结而且勇敢

猪很团结,所以当群组受到危险或灾害时,猪不会第一时间逃生,而是先拯救同伴。


很多人都误解猪肮脏,猪利用湿泥打滚来降温。

5、猪很爱干净

很多人都误解猪肮脏,事实上是因为人饲养的环境不佳原故。猪会区分吃的地方,睡觉的地方,上厕所会自己到离远一点的地方。猪喜欢在湿泥𥚃打滚,是因为它们的皮肤对温度,非常敏感。所以利用湿泥打滚来降温。

6、猪的味觉发达

猪的舌头上有15000多个味蕾,远超过人类的9000多个。所以猪的味觉非常灵敏,看起来就会觉得猪吃什么东西,都很好吃,津津有味。

7、猪也会做梦

猪睡觉时,喜欢互相偎依着睡,而且还会鼻子对着鼻子。猪和人类一样也会做梦。

猪的个性温和,鲜少有攻击行为。
猪的个性温和,鲜少有攻击行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8、猪的个性温和

猪被人类驯化已有9000年歴史,算是温和的动物。鲜少有攻击行为,唯一会被激怒时候,就是母猪带着猪宝宝的时候。

9、猪跑得很快

猪跑的速度其实很快,有时能够达到17公里/小时。

10、猪每天要喝53公升的水。

11、猪只有4个脚趾。而且只用其中两个脚趾走路。

12、猪的叫声很惊人。

猪的叫声可高达115分贝。比超音速飞机声音还高出3分贝。

所以很多人喜欢戏谑别人是“猪队友”或是“蠢猪”,那就大错特错啦!金猪宝宝也被人视为好命,一生一世不劳碌都享福,所以今年所生的“猪宝宝”新生儿,又会达到另一个高峰。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