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厨房秘笈 太好用了(组图)

发表:2019-02-13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来的一些厨房秘籍,也推荐给大家使用,学起来真的很好用喔!
学来的一些厨房秘笈,推荐给大家,学起来真的很好用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姊姊不上班是家庭主妇,而且厨艺真是没话说,常常做很多拿手好菜,等着我们下班后去他们家品尝,姐姐也累积了一些厨房秘笈可供我这个半路都没出师的小咖厨师解惑,因为星期六、日放假,就会在自家开火煮饭,于是一堆煮饭技巧常常摸不着头绪,有时煮一餐饭居然用了一两个小时,姐姐一听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就了解一下我煮饭过程,并且帮我规画精简了煮饭时间

她告诉我如果平常家里要开伙,由于下班时间后要煮饭真的很赶,但可让自己煮饭时间控制在30分至40分左右就可把一餐饭煮好,也不会让自己搞的太累,她说事前就要有一些准备工作,比如利用六、日的时间先准备一些主菜如肉类先卤好,并分装好,放冷冻或是冷藏,每天把要煮的量退冰,等下班后两个炉子全开有些用蒸的及煮的,30分即可完成一餐饭。试用后真的有进步,可达到此一要求。

因煮饭技巧进步了,今天将姐姐处学来的一些厨房秘笈,推荐给大家使用,学起来真的很好用喔!

1、为了使牛肉炖得快、炖得烂,加一小撮茶叶(约为泡一壶茶的量,用纱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烂且味道鲜美。

2、煮排骨汤时加一小匙醋,可使骨头中的磷、钙溶解于汤中,并可保存汤中的维生素,也比较快煮。而放入几块新鲜橘皮,不仅味道鲜美,还可减少油腻感。

3、煎荷包蛋时,在平底锅放足油,油微热时蛋下锅,鸡蛋慢慢变熟,外观美,不粘锅,在蛋黄即将凝固之际浇一点冷开水,会使蛋黄又黄又嫩。煮蛋时水里加点醋可防蛋壳裂开,事先加点盐也可。

4、炒茄子时,在锅里放点醋,炒出的茄子的颜色不会变黑。

5、炒肉时放盐过早将熟得慢,宜在将熟时加盐,在出锅前再加上几滴醋,肉质会神奇地变得鲜嫩可口。

6、煮水饺时,在水里放一颗大葱或在水开后加点盐,再放饺子,饺子味道鲜美不粘连;在和面时,每500克面粉加拌一个鸡蛋,饺子皮挺不粘黏。

7、汤太腻,将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然后撒入汤中。

8、当锅内温度达到最高时加入料酒,易使酒蒸发而去除食物中的腥味。

9、煮面条时加一小汤匙食油,面条不会粘连,并可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外。如在锅中加少许食盐,煮出的面条不易烂糊。

10、将绿豆在铁锅中炒10分钟再煮能很快煮烂,但注意不要炒焦。

11、要因料调味,新鲜的鸡、鱼、虾和蔬菜等,其本身具有特殊鲜味,调味不应过量,以免掩盖天然的鲜美滋味。腥膻气味较重的原料,如不鲜的鱼、虾、牛羊肉及内脏类,调味时应酌量多加些去腥解腻的调味品,诸如料酒、醋、糖、葱、姜、蒜等,以便减恶味增鲜味。

烹制什么地方的菜肴,应当用该地的食材,这样才能使菜肴风味足具。
烹制什么地方的菜肴,应当用该地的食材,这样才能使菜肴风味足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除了挑选好食材,更要选择优质调料,如果原料好而调料不佳或调料投放不当,都将影响菜肴风味。优质调料还有一个含义,就是烹制什么地方的菜肴,应当用该地的食材,这样才能使菜肴风味足具。

13、河鱼有土腥味,煮鱼前,把鱼放在米酒中或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红葡萄酒或啤酒腌一下,就能消除腥味。姜等调料,既能调味,又能解腥。

14、炒鸡蛋前加入少量砂糖,会使蛋白质变性的凝固温度上升,从而延缓了加热时间,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因而可使蛋制品变得蓬松柔软,此外加入几滴醋,炒出的鸡蛋会更加松软味香。

15、炒马铃薯时加醋,可避免烧焦,又可分解马铃薯中的毒素,并使色味相宜。但如果是炸马铃薯片,则先将切好的马铃薯片放在水里煮一会儿,使马铃薯片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胶质层,然后再用油炸。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