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水上女王池江璃花子 惊传罹白血病(组图)

发表:2019-02-1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日本称为“亚洲水上女王”的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今天透过推特向支持她的粉丝们报告,自己罹患白血病。
被日本称为“亚洲水上女王”的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惊传罹患白血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被日本称为“亚洲水上女王”的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今天透过推特向支持她的粉丝们报告,自己罹患白血病。她说,会专心接受治疗,早日让大家看到更强的池江。

现年仅18岁的池江去年在雅加达-巨港亚运池畔,个人就席卷6金2银,获大会最有价值选手(MVP),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女选手,也是日本选手的第4人。

现年仅18岁的池江去年在雅加达-巨港亚运池畔,个人就席卷6金2银,获大会最有价值选手(MVP)。
现年仅18岁的池江去年在雅加达-巨港亚运池畔,个人就席卷6金2银,获大会最有价值选手(MVP)。

池江今天透过推特向一直支持她的粉丝报告,她因为身体不适从澳洲紧急回到日本检查,结果是罹患白血病。

她说:“自己到现在还是无法相信,心情很乱。”虽然如此,但白血病也是只要确实治疗就能痊愈的病。

有关未来的计划,池江说,也就是参加日本锦标赛,目前看来不得不暂时中断。她现在就是稍微静养,并专心接受治疗,她会好好努力,“希望早日让大家看到比现在更强的池江璃花子”。

池江说,未来如果能继续得到大家温暖的守护,她会非常开心。

 
 
 
 
 
 
 
 
 
 
 
 
 
 

* 一歩ずつ🔥🔥 たくさんの応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100FLY 55.31🥇NR #SWC #fifaworldcup2018

Ikee.Rikako(@ikee.rikako)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18 年 11月 月 11 日 上午 7:19 张贴

日本媒体Sponichi Annex报导,许多日本网友获知池江罹患白血病后,纷纷留言声援。

有网友说,这个消息令人吃惊到泪流不止,但请池江一定要坚强面对,自己会为池江加油;有网友说,大家从池江的泳姿得到勇气与力量,这次换由大家为池江打气,请放宽心专心治疗。

还有网友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实际状况,但相信池江绝对可以跨过这道关卡,会全力为池江加油打气。

有同样和白血病奋战的网友说,自己也是罹患白血病,完全没有问题,体力上也很正常,一起加油;有网友说自己罹患白血病,病情已缓和多年,相信池江一定也可以走过,大家都会声援池江。

教练三木二郎:参加东奥可能性并非零

目前池江已住院接受治疗,日本每日体育报导,日本游泳协会会长青木刚、副会长上野广治、池江所属的游泳俱乐部社长吉田正昭,及教练三木二郎等人,下午共同出席记者会。

上野广治接受采访时表示:游泳协会能做的就是在一旁守护,其他就只能拜讬医师。

教练三木二郎说,虽然罹病对池江本人打击最大,但池江已经决定要对抗病魔,所以他相信未来的池江一定会变强,然后重返游泳界。教练透露:池江本人想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且这个可能性也不能说是零,他们会在精神层面等给予协助与支持。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池江所属的游泳俱乐部社长吉田正昭表示:池江在1月18日到2月10日于澳洲黄金海岸参加集训时,感到身体不适,所以比预定提早2天返回日本。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罹病,得以早期发现。

教练三木说,池江在澳洲集训时出现过去未曾见过的呼吸困难情形,后来2月8日先返回日本到医院检查时,诊断出罹患白血病。三木表示:自己得知这个讯息非常震惊,对池江坚强面对、对抗病魔全力求胜的意志,他感到非常敬佩,也会在旁守护。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受访时说,得知池江罹患白血病时,一度说不出话来;健康是最为重要的事,希望池江专心治疗,并能早日看到池江健康游泳。

同罹白血病 渡边谦勉池江璃花子相信生命力

日本日刊体育报导,曾经历白血病发病、与病魔奋战,最后克服病魔重新回到舞台的渡边谦,也在推特上为池江打气。

渡边谦说,刚看到池江的罹病新闻,自己也有罹患相同疾病的经验,虽然不清楚实际的情况,但请池江相信现在的医学技术、相信自己的生命力,积极向前不要焦虑地确实专心接受治疗,他会为池江祈祷。

渡边谦1989年主演电影“天与地”,拍摄过程中因为罹患白血病而退出;经过一年与病魔奋战后,重回演艺工作。虽然1994年再度发病,经过再度治疗顺利在1995年回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