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印冲突击落战机 局势紧张 民航停飞(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28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国局势升温,据悉近日两国出现零星交火,边境也迅速全面戒备
两国局势升温,据悉近日两国出现零星交火,边境也迅速全面戒备。(Tauseef MUSTAF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外电消息指,26日印度军警在喀什米尔地区遭恐怖份子杀害,出动空军越境却遭巴基斯坦击落并俘虏机师,双方冲突急遽升高。美国、欧盟等国均呼吁双方克制、避免爆发全面战争

综合外媒消息,主张喀什米尔武装分离运动的恐怖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ad)日前在喀什米尔的印度控制区内,炸死了44名印度军警,印度军方随即行动,于26日派出12架幻象2000战机,越过印巴停战线,空袭巴国境内的恐怖组织据点,不过巴方不但击落了至少1架印度战机、也越过边境轰炸印度六处战略设施,并证实俘虏了一名印度机师。

两国局势随即升温,据悉近日两国出现零星交火,边境也迅速全面戒备,双方都正往喀什米尔增兵。

巴国军方发言人贾佛尔昨日在推特证实,遭击落的两架印度战机,一架坠落在巴国控制的喀什米尔地区,另一架则掉落在印度控制区。被俘虏机师登上了巴国电视画面,显示他被蒙上双眼、双手反绑,脸上有血渍。

巴国外交部则发表声明指,“此次空袭并非报复”、“巴国不想要战争”、“但会做好战争准备”。

印度外交部则强烈抗议巴方击落战机并将机师公开亮相,强调违反《日内瓦公约》与《联合国人权法》,要求立刻将机师送回印度。印方也证实,被击落的是一架米格21型战机,机上一名飞行员失踪,并宣布也击落了巴国一架F-16战机。印度外交部也强调,印度将“负责与自制”,不愿意看见冲突升级。

《路透》消息指,目前双方局势并未见趋缓,阿联酋航空与卡达航空已经停飞前往两国的班机,而新加坡航空“SIAL.SI”、英国航空等也更改了航班的飞行路线。部分航班调整航线,改从孟买上空飞过。

巴国拥核武 美国呼吁保持克制

对此,美国国务卿庞皮欧2月26日在华府发表声明,敦促双方保持克制,鼓励两国外长优先进行对话,并表示已分别与印度及巴基斯坦的外长通话。

而中国外交部也声称,已经与巴基斯坦外长对话,以“了解巴国对相关情势的主张”,并呼吁双方对话解决问题。

巴基斯坦是核武拥有国,自2005年起曾被媒体披露向朝鲜、伊朗等国家走私出售核技术。美国《华盛顿邮报》2009年引述巴基斯坦“核武之父”卡迪尔·汗(A.Q.Khan)证实:“中国1982年向巴基斯坦提供了50千克的武器级浓缩铀,足以制造2枚核弹。”虽然中国在1992年就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多年来遭国际社会多次顶证出售核技术,而与印度长期不友好的关系,似乎是向巴国输出核技术的个中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