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恐 香港大学生也受到如此待遇!(图)

原标题:港共对大学生报复

作者:林忌 发表:2019-03-05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一国两制 北京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Pui Pui Gaemiolfow/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中共每年都纪念的所谓“五四运动”,最著名的一幕莫过于“火烧赵家楼”,直至今日仍为中共党组织、共青团以至学校所歌颂所的“中国近代史里程碑”;1919年5月4日,以北京大学等为首超过3000个学生,在对国民政府抗议期间,放火烧了当时外交次长曹汝霖的家,更痛打外交官员章宗祥。事后32个学生被拘捕,北大校长蔡元培为此以营救,三天后全体获释。

然而100年后的2019年,香港理工大学的四个学生,却因为抗议学校无理封闭民主墙一事,而遇到严重得多的惩罚,分别是社会服务令、处罚停学一年,以至最严重的即时退学及永不录取。学生为何与学校教授发生冲突呢?原因只不过是有学生在民主墙张贴“香港独立”的字眼,然后亲共的大学高层,就“收回民主墙”,指“民主墙”用地属于大学本身,然后以红纸覆盖民主墙,禁止学生使用。

这种禁绝校园言论自由的做法,不是发生在中国大陆,不是发生在满清或民初的军阀,而是发生在所谓“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五十年不变”的香港;连在香港的大学都没有讨论、张贴“香港独立”的自由,那么说什么香港仍是拥有言论自由的地方呢?

被判案的四个学生等,因校方封民主墙的行为,冲上办公室与学校高层理论;过程中校方高层想逃离现场,为学生代表所阻挡,继而发生口角、追逐、以至警卫介入之推撞,引致个别学生、教职员等双双倒地;从画面可见,当有人倒地后,场面并没有失控,反是即时得到缓和,即跌倒在地很可能是意外;然而事后香港理工大学,却以违反校规上的“诽谤或袭击或殴打”罪名,指控有学生骂两位教授“收共产党钱”、“舐共”以至一些非粗口的辱骂字句,以至“以身体阻止教授离开大楼”为由,去处罚、开除学生。

令人最无法接受的,就是校方的指控不但极之严重,其处罚亦因而极之严厉,其审判与取证的方法,却非常儿戏──没有法官,也没有辩护律师,纯粹由其“学生纪律委员会”,自行“调查”与得出结论,甚至有结论后更没有上诉机制,这当然会被人质疑,甚至以司法覆核作出挑战:袭击罪与殴打罪,在香港都属于刑事罪行;如果当时有人指控学生袭击,或者殴打教授,为何几乎拍下全程的影片全部不见?如果当时有如此暴力的事件发生,为何没有人报警?

至于所谓“诽谤”,以校方所提供的“证据”而然,则近乎“莫须有”了;为打压“香港独立”的大字报,而全面封闭大学民主墙,而因此被人批判为“收共产党钱、舐共”,绝对属于他人政见与评论的一部份;以此作标准,例如理工大学校董刘炳章,声称学生的行为有如黑社会“刮友”的“感觉”,又是否属一样程度的“诽谤”?出席“江湖人物”的“小桃园饭局”,又是否影响校誉,理应革除其校董的资格?

连在香港的大学校园,校方都可以用到这种污秽不堪的手段,去打压学生使用“民主墙”,即说明香港自由的倒退,已经去到弥留的状态。中共已经不敢再提的“五十年不变”,早已成为了笑话,中共的承诺,绝不可信,偏偏很多人仍幻想自己是例外,由台湾的国民党,到欧洲一些领导人,都非常天真,以为与中共缔结条约可信、可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