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给前排高官倒茶的服务员女变男再引关注(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3-07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015年起,中共两会出现男服务员为习近平等常委级官员斟水。
从2015年起,中共两会出现男服务员为习近平等常委级官员斟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上长久以来都是女性服务员倒茶,但习近平上台不久就将这习惯改了,为前两排中共高层官员服务的都变成男性服务员,并且习近平有专人负责,不是换茶而是直接换杯。这种现象在本次两会上再次引起注意。

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6日报导,过往习近平的前任全部都有女性服务员倒茶服务,但习近平上台后,前两排倒茶的服务人员变成了男性。

报导说,这一惯例是从2015年开始的,2014年的中共两会上,给习近平等中共常委倒茶的还是女性。从2015年起,中共两会出现男服务员为习近平等常委级官员斟水。

此外,习近平也是唯一一位不是直接往杯子里加水,而是连杯子一起拿走,再换上新的杯子。

港媒报导称,目前不清楚是否是出自于安全因素,还是个人喜好等原因导致这种变化。

2017年两会时,也有港媒关注了习近平饮水的特殊服务。

在两会上听取两高报告时主席台有一幕场景:到斟水时间,习近平的水是由一名男性服务员连杯一起捧上的,然后收去原来那个杯子,而不像别人那样,拿着水壶代表斟水。

报导写道,想必习近平喝的是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而在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在两会主席台上,为政治局委员服务的是3名男服务员。不过细看之下,才发现中间的一名服务员只服务习近平一人,意即他其实只要斟一杯就完成任务,剩下的两人则分别移向左右,各为另外12名政治局委员斟水。

报导称,如此安排,不知是出于安全理由,还是习近平对茶水要求有“自己的方式”。

时评人士林保华曾在外媒撰文称,北京大会堂倒茶水的服务员,换了一些男服务员。他们为第一、第二排座位倒水,这两排坐的是最重要的党国领导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在内。看来这也是安全考虑,例如防止开枪或下毒。出现男服务员可能是兼做保卫工作。

也有分析称,增加男服务生的现象,或是为了降低中共官员紧盯美女的丑态的曝光率。

据《中评社》报导,北京大会堂的服务员从形象到业务,水准都相当高,都是经过严格的选拔从各省挑出来的,时常是三四百人的应选者只挑出两三个。

报导援引大会堂服务处的管理人员介绍,大会堂里的服务人员形象上有一定的要求标准,男孩子一律身高在1.75米至1.80米,女孩子要在1.65米至1.70米以内,相貌端正,但最重要的素质要好。

中共开会为什么选女服务员要美女?从外媒曝光的情况看,中共官员极其好色。长期以来,中共官员在大会堂开会或其它场合盯紧女服务员的丑态照流传甚广,李肇星、薄熙来等高官都被外媒拍到色迷迷盯紧女服务员的照片。其中以江泽民最为爆丑。

早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坐在主席台上的江泽民色迷迷地盯着前来倒水的年轻貌美的女服务员,这一景象被海外媒体拍到,相关照片在海外媒体大登特登,让中共极度难堪。

两会给前排高官倒茶的服务员女变男再引关注
江泽民在会场色迷迷盯紧女服员的照片广为曝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