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共军!台湾向美提66架F-16V军售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07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 战机
国防部正式向美国提出购买66架F-16V的需求。(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政府近年来不断透过各种手段施压并威吓台湾,导致两岸局势日渐紧绷,为了强化台湾国防,国防部日前正式向美国提出购买66架F-16V战机的需求,引发关注。

空军司令部证实:已向美方提出新战机采购案

中央社消息,中华民国空军司令部3月6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证实,空军司令部前瞻当前敌情威胁,并审慎评估未来作战需求,已正式向美国提出新式战机采购需求,以强化空防。

空军司令部指出,因战机装备型式不同,价格有所差异,待美方回复后再行议价。“对于有媒体报导军售案所需的金额纯属臆测,吁勿以讹传讹,造成外界误解。”

今次军方向美方提出的采购需求机种,为台湾正在进行升级的F-16V战机,但有知情人士透露,F-16V的确为军方考量选项,但仍须待美方提出回复意见,最终结果不见得就一定是该机种。

知情人士说,由于幻像战机面临消失性商源问题,及现有F-5战机老旧,为了补足战力,国军对下一代战机的需求从未停歇,因此F-16V战机确实是在评估之内、机率也最大。

“近年来中共军机频频绕岛,甚至有跨岛炼巡航,对国军造成的威胁日渐增加,一旦两岸开战,最重要的就是制空权,因此国军非常需要这批战机。”

不过,知情人士也说,国军目前正在升级F-16A/B战机至F-16V,未来若再向美方采购F-16V,目的应是陆续填补幻像的战力。不过,最终还是要看美方什么时候愿意卖。

军事专家:采购新型战机有政治考量

针对此事,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认为,“台湾的确需要更多战机维持空中优势,近年来,共军频繁进行远海长航训练,且未来频率可能增加,国军任务将比过去更繁重。”

林颖佑指出,无论购买F-16V或他型战机,采购新型战机可能也有政治考量。

军事专家郑继文也表示,此事兼具政治与军事考量。目的就在于强化国军战机实力,“台湾面临大陆的压力与严峻挑战,加上共军机型越来越先进,包括采购F-35在内都是有可能性的。”

郑继文强调,“向美国军购是维持台美关系的其中很重要一环,借由军售加强台美关系的同时,也能取得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空军同步升级144架F-16A/B为F-16V

据台媒消息称,目前国军空军共拥有144架F-16战机,耗资约1100亿元(新台币),将现有144架F-16A/B升级为F-16V。

首批4架F-16V已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员进行测试。而其中一架F-16V已在2018年10月交付空军,剩下3架预计最慢在4月前全数交机。

F-16V最大改良是换装AN/APG-83型的AESA雷达,可以同时执行搜索、追踪、并锁定多个目标,另外改装新式的任务电脑、座舱仪表、头盔瞄准系统、电战荚舱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响尾蛇飞弹,令战力倍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