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主演宫斗剧暂停 他的后台原来这么硬?(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3-08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料揭露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问题的崔永元后台被指是习近平。
爆料揭露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问题的崔永元后台被指是习近平。(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踢爆最高法院丢失“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的崔永元,在官方联合调查结果公布、王林清“认罪”后被消声,事件暂告一段落。崔在沉寂一周后,3月1日在微博发文“报平安”又被删除,令事情却更加扑朔迷离。日前有评论文章分析崔永元背后隐藏的中南海宫斗戏码,并揭示其后台到底有多硬。

分析指崔永元自爆的硬后台是习近平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3月6日在自由亚洲发表文章认为,去年12月底,崔永元在网上协助王林清爆料,揭露最高法卷宗遗失,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长周强时,就引起很多人关于崔永元有没有后台、后台硬不硬,以及自身安不安全的各种议论。而在今年1月4日的脱口秀节目里,崔永元直言自己有后台。他说:“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我也不跟你说,你也别打听!省得吓着你!”

胡平认为,崔永元当然有后台,否则在中国网络管控如此严密的今天,崔永元不可能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用自媒体爆料,剑指副国级高官而没有被删帖封号,本人没有被喝茶被失踪,如果没有极其强大的后台在保护在支持,又怎么可能呢?

他认为,按常理推断,这个后台只可能出自中共最高层,出自习核心,出自习近平派。正是因为有如此强大的后台,崔永元才愈战愈勇,在成功搅动娱乐圈后,2月8日又在微博爆料直指一名上海警察在香港汇丰银行和内地一间银行共有超过5000万元的存款,并在香港拥有物业。矛头又指向了上海警方。

崔永元助高层揪大老虎 实属高层又一轮宫斗重演

胡平表示,崔永元似乎开启了由民间人士利用自媒体爆料,揭露高层腐败,揪出大老虎的新模式。

但形势陡然翻转,上月下旬中央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发布调查结果,肯定最高法对相关案件的处理是正确的,指控王林清涉嫌非法获取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崔永元被指协助王林清爆料。王林清在电视上认罪,崔永元被消声。

胡平文章称,崔永元爆料事件发生如此惊人的大逆转,实不为怪。因为如果党内高层某派可以假借民间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国级官员,这种做法势必引起高层官员的人人自危,从而招致他们的共同抵抗。

他表示,在中共高官们看来,崔永元的后台假借崔永元之手用在自媒体爆料方式揪出大老虎这种做法,无异于毛泽东在文革中利用造反派揭批走资派,也是5年前王岐山用“剪裙边”战术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打倒周永康的戏码重演。

胡平解释说,习近平、王岐山之前反腐败的重头戏是打破“刑不上常委”的禁忌,把周永康送上审判台。而周永康从被控制到判刑,前后拖了两三年之久,正是因为高层意见对立,江泽民一派反对立案审查周永康,更反对给周永康判重刑。其理由就是所谓“刑不上常委”。习近平、王岐山不能直接打破“刑不上常委”的禁忌,于是就采取了“剪裙边”战术,先收拾周永康下面的人。这样江泽民无法出面制止。等到周永康下面的人,包括四川官场、石油系和政法系的亲信到刘汉和儿子周滨相继被审讯判刑,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呼之欲出,再也包不住了,江泽民想保也保不了了。于是乎周永康就被押上审判台,彻底打倒了。

胡平说,就在周永康被判刑之后,中纪委网站连发三篇文章《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执纪特色》和《创新监督审查方式》,批评个别纪委干部在工作中违反程序,搞“先斩后奏”,搞“倒逼”;严厉警告纪检机关不得成为“独立王国”,其实批的就是中纪委,批的就是习近平王岐山。因为“剪裙边”就是搞“倒逼”,就是玩花招“先斩后奏”。他认为这几篇文章显然代表了江泽民一派的声音,可见江泽民一派对周永康被打倒是何等的恼怒而又无可奈何。

习近平借崔永元打周强失手 宫斗剧还在进行

胡平认为,中共还有一条帮规,其所谓“刑不上常委”不过是一种修辞,它无非是说,对于达到相当级别的高官,不是总书记或中纪委书记想整谁就可以整谁;如果要整某人,需要得到高层其他人的同意。

胡平说,习派想整周强,可是得不到其他人的认可,于是就绕过这一程序,假借下面的人爆料,形成倒逼之势。但这种做法直接触犯了官场不同派别的共同利益,引起高层的普遍不安,由此引发了一场激烈的权力斗争,各派势力联手反对,此风不可长,此例不可开,迫使幕后支持崔永元的政治后台不得不做出让步。

当然,崔永元的后台毕竟强大,所以可保他平安落地,只是他民间反腐斗士的角色不准再演下去了。

文章最后说,不到十天功夫,剧情发生如此惊人的逆转,习派显然遭受重挫,留下一地鸡毛。当然,这场宫斗剧还在进行中。

同类观点:最高法案“狗咬狗”,中共内斗公开化

对于崔永元从爆料到被消声,周强从岌岌可危到咸鱼翻身,这场宫斗戏剧情反转,外界也有类似观点认为,官方联合调查定案王林清“监守自盗”的结果疑点重重,让王林清央视认罪也难以服众,事件必然牵涉中共罕见内斗。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此前在美国之音说,中国的特殊国情之下,公众难以了解事实真相,但中共最高法院千亿元大案卷宗神奇失窃问题如此曝光,给外界一种强烈的“狗咬狗”的印象。中国公众所谓的狗咬狗就是指腐败的当权者自己在内部打起来,并将他们的内斗公开化。

陈永苗说,围绕最高法院的这种令人惊奇不已的内斗曝光,似乎是显示了中国体制内的矛盾和斗争十分激烈,斗争当中的一方需要诉诸公众舆论来为自己争取支持。这种奇景人们只是在2012年中共前高官薄熙来被其敌对势力拿下之前,以及1976年已故的中共领袖毛泽东行将就木时反毛泽东妻子江青的势力诉诸舆论攻击江青的时候才难得一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