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宗教自由 蔡英文:台湾与被迫害人民站在一起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11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朗巴克(3月8日)在港演讲 批评中共迫害法轮功信仰者。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贝克。(图片来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美合办“印太区域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3月11日在台北登场,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出席并发表演说,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也都莅会致词。

这是继2018年7月,美国首度发起的全球部长级宗教自由会议后的首场海外延伸活动。现场齐聚超过200位国内外贵宾,其中包括80位来自近15个不同国家的国际来宾。

法轮功、维族、西藏,以及关心中国基督教自由的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等受中共迫害的团体都有列席。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宗教自由是人权基础

据自由时报称,总统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国家不应干涉控制宗教,政府更应该营造包容接纳的环境,尊重少数族群和多元文化。

蔡总统指出,今天大家聚集在此,是因为宗教自由现在仍然受到威胁,“某些国家”的民主价值受到压迫,因为信仰迫害或歧视自己的人民,令许多团体遭受迫害,宗教领袖被迫流亡,许多人民必须被集中、再教育,甚至被迫打破自己的宗教禁忌。

“台湾了解权利和身份被剥夺的痛苦,也了解生活方式被挑战的感受。”蔡英文说,“所以我们选择与受专制政权压迫、被剥夺宗教自由的人民站在一起,致力打造一个免于担忧因宗教或种族不同而恐惧、迫害甚至流亡的世界”。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指出,“宗教自由是人权的基础,它写在联合国宪章内,也写在中国的宪法里,但我们却看到压迫穆斯林、基督徒、西藏僧侣的事件在中国大陆持续发生,这些都已违反其宪法与联合国人权宣言。”

“我们相信宗教是人权的基础,如果宗教自由做对了,其他的自由就得以茁壮,集会自由、言论自由,且社会也会繁盛起来,但如果宗教自由没做正确,这些事情都会走到错误的方向。”

布朗贝克并盛赞,“台湾的人权非常出色,台湾致力宗教自由的成就更堪称亚洲典范,因此也造就了台湾充满活力的经济与社会。”

对于台美关系,布朗贝克强调,“台湾是美国很棒的伙伴,共享同样的民主理念,双边关系持续增长且愈来愈密切。”

保障信仰自由 朝野立委齐发声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在致词时也赞扬台湾宗教自由,“从大型宗教组织到社区小型宫坛,在台湾都受到尊重及法律保护。”

“少有地方像台湾蕴育出这么多宗教团体,甚至跨越边界,正因为如此,台湾是最适合举办这次论坛的地点。”他并希望能借此推动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会议中,台湾朝野立委均齐声响应,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表示,《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首选台湾举办宗教自由区域会议,对中国大陆、亚太地区别具意义。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也指出,信仰自由应受保障,宗教自由的声音自由表达非常重要,“台湾与大陆的差异也在此”;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强调,宗教自由会议在台湾举行,证明台湾宗教自由程度远远超过中国大陆,今次会议彰显台湾是宗教自由典范,“期待未来更多自由、民主、人权相关国际会议都能来台举办,让台湾在国际上有更多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