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招生舞弊 奥斯卡巨星涉案被捕(组图)

发表:2019-03-1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卡巨星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近日卷入美国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在落杉机被捕。
奥斯卡巨星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近日卷入美国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在落杉机被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影坛爆出震撼消息,奥斯卡巨星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近日在落杉机被捕,因为申请女儿大学入学过程中行贿诈骗,她涉及卷入美国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甚至有媒体报导,一旦被定罪,有可能最高面临5年监禁。

菲丽西提.霍夫曼和洛莉.路格林,同时涉案。
菲丽西提·霍夫曼和洛莉·路格林,同时涉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菲丽西提·霍夫曼不是唯一涉案的巨星名流

根据《CNN》报导,涉䅁除了主演热门连续剧《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知名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欢乐满屋》(Full House)走红的洛莉·路格林(Lori Laughli)之外,还包括美国其他州的名校大学教练、监考人员和大学行政管理人员、家长等遭到起诉。

总共有50人受到刑事调查的指控,名为“Operation Varsity Blues”,其中被起诉的家长中除这二名好莱坞名星外,也有牵连多位知名企业的CEO、一名时尚设计师及一名著名律师,加上两名SAT/ACT管理员,一名考试监督员,九名精英学校教练,一名大学管理员和33名父母。

联邦检察官安德鲁·莱林(Andrew Lelling)表示,这些被起诉的人行贿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他们涉嫌采取不正当手段譲他们的孩子进入名校,涉案人员所在大学包括耶鲁、斯坦福、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乔治城大学、南加大、圣地亚哥大学、德州大学及威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


美史上最大招生舞弊奥斯卡巨星涉案被捕
William Rick Singer成立了一家名为“关键全球基金会”的非牟利机构作为掩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悉,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成立了一家名为“关键全球基金会”(Key World wide Foundation)的非牟利机构作为掩饰,通过行贿的方式使“客户”的子女进入知名大学。控方称辛格目前已经同意认罪,这些家长首先付钱给辛格,由他安排假考试、假资质证明和假体育成绩,然后再让孩子被这些名牌大学录取。

譬如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被控伪装慈善捐款,向辛格的基金会行贿1.5万美元,作弊修改她大女儿测试成绩为1420分,足足比她原有PSAT成绩高出400分;另一位女星洛莉·路格林和她的丈夫,时尚设计师吉安努尼(Mossimo Giannulli)被控行贿50万美元,让从未参与过相关运动的两名女儿,进入南加州大学赛艇队(crew team),因此同时被指控犯下邮件欺诈和诚实服务邮件欺诈(conspiracy to commit mail fraud and honest services mail fraud)。

丑闻爆料指控,耶鲁大学足球队一名教练涉案,先收了40万美元,伪造假运动员证明。
丑闻爆料指控,耶鲁大学足球队一名教练涉案,先收了40万美元,伪造假运动员证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招生舞弊案涉及多种不同犯罪手法

据美国(ABC)报导,大多数涉案学生并不知道自己被取录时是因为贿赂或欺诈。洛莉·路格林的19岁小女儿奥莉薇亚洁德(Olivia Jade)是个YouTube网红,奥莉薇亚洁德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会去念南加州大学,“绝大部分是因为我爸妈真的希望我要读大学。”她也表示,爸爸妈妈都没有读过大学,但对她有着非常高的期望。奥莉薇亚洁德的姊姊伊莎贝拉罗丝(Isabella Rose)同样是南加州大学的学生,奥莉薇亚洁德说,自己跟随着姐姐的脚步”。

丑闻爆料指控,耶鲁大学女子足球队一名教练涉案,先收了40万美元,伪造假运动员证明,事后又收了120万美元。法庭文件显示,此案其中一名证人是耶鲁大学女子足球队前教练,她已于一年前认罪,之后一直协助联邦调查局收集线索。

莱林透露,辛格与学生家长合作,编造了一些假的资歴及表现,他们利用编辑软件PS处理了一些假的照片证明,而有犯罪行为。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的网球教练Gordon Ernst(他也是奥巴马两个女儿的教练)也被爆收受贿赂总计270万美元,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共做了12次造假记录。名校斯坦福大学帆船队教头John Vandemoer包括在内的7名大学教练已经全部离职,同时遭到了指控。

除此辛格的公司还涉嫌指导学生,谎称患有残疾原因,来换取更多时间参加入学考试等,然后再安排到休斯顿和好莱坞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而那里的工作人员早已被贿赂,甚至有时辛格公司也会帮忙找人代考,或者在交卷之前更正他们的答案。据悉,辛格公司收取高报酬的服务费用达7.5万美元,他譲家长找一些借口,宣称他们的子女为了参加婚礼或犹太受戒仪式去旅行,以方便他们可以在已买通的考试中心作弊。

涉案人员所在大学包括耶鲁、斯坦福、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乔治城大学、南加大、圣地亚哥大学、德州大学及威克森林大学。
涉案人员所在大学包括耶鲁、斯坦福、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乔治城大学、南加大、圣地亚哥大学、德州大学及威克森林大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招生舞弊案目前案情发展

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的约瑟夫·波纳佛隆塔(Joseph Bonavolonta)说:“他们炫耀自己的财富,不惜重金,为自己的孩子打下出人头地的基础。”

南加州大学已发声明表示,会与联邦调查局合作,展开内部调查,并采取必要行动,同时也将检讨录取入学过程,确保不再发生。

耶鲁大学则声明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正如起诉书中指出的那样,美国司法部也认为,耶鲁是这起招生舞弊案的受害者。我们将充分配合调查,与有关部门合作继续将案件推进下去。”

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调查人员强调,这宗美国史上最大入学行贿舞弊案,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发展,或许会有更多涉案人员及机构,尚不清楚,但是至少美国名校招生有关黑幕将陆续被挖掘公开于众。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