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友诗预测10年内统一 朱立伦:个人言论(组图)

发表:2019-03-16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香港的台湾籍中国政协委员凌友诗最近受访时再度声称,预期两岸10年内统一。
来自香港的台湾籍中国政协委员凌友诗最近受访时再度声称,预期两岸10年内统一。(图片来源:有线中国组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来自香港的台湾籍中国政协委员凌友诗,日前于中国政协会议上发言,对中国歌功颂德。其违法担任中共党政军职务而且发表争议言论,遭到内政部裁罚50万元,并且可能被取消台湾户籍。新加坡媒体在近日访问她的时候,她再度声称,预期两岸10年内统一。对此,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个人言论自由。

前情提要

凌友诗3月11日在中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盛赞“一个中国,热切期待两岸统一”言论,连日来引发各界热议。(详报导:中共两会上这位“平凡的台湾女孩”火了

中华民国内政部发布一份新闻稿称,中共全国政协官方网站资讯显示,凌友诗是以人民团体“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代表身份担任第13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并发表支持中共的演说,违反两岸关系条例的事证明确,因此处以法定最高额50万元罚锾。(详报导:违规担任中共政协委员 凌友诗被罚锾50万

凌友诗:估计10年内两岸统一

《LTN》引述《联合早报》消息称,凌友诗在访问中提到两岸统一时间表,认为此与习近平的任期密切相关,并称两岸统一的问题是个累活,也是放在中国领导人肩上很重的担子。

凌友诗还称“习主席”有决心在他的任期内完成统一,她自己估计是10年,并认为习近平是有担当的领袖,不会把这项累活留给后任。

报导提到,凌友诗生于高雄且16岁移居香港,她表态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有很高的期望,指他真诚、有痞气,与大部分台湾年轻一辈一样的务实,支持他明年参选台湾总统。

凌友诗认为韩国瑜与邓小平一样是现实主义者,并没有国民党大老的包袱,能跳脱式地跟中国进一步谈判协商,也可能有一套新论述,来说服台湾民众接受两岸统一谈判协商。

当被问到可能被取消台湾的户籍时,凌友诗则批评蔡英文政府的做法不合理、不合法,说自己有心理准备,只能无奈接受,她还眼泛泪光说“台湾是我生长的地方,我对台湾很有感情。”

凌友诗的说法再度引发台湾PTT网友的热议,纷纷留言讽刺“台湾卖得去,中国发大财”、“韩国瑜一统中国,取代习近平”、“原来是韩总书记的内鬼,要搞掉习维尼的”。

朱立伦:个人言论自由

朱立伦
朱立伦(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朱立伦3月16日陪同郑世维到三重高中投票,被问到近日凌友诗声称“10年内台湾就会统一”,朱表示,台湾是民主社会,什么话都有,很多都是个人言论自由,对于两岸就是坚持民主自由的主权及宪政体制,还有发扬中华文化以及共创中华民族的经济和繁荣。

此外,谈到有人说要帮高雄市长韩国瑜选总统,朱立伦则表示,“我不知道他是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