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友詩預測10年內統一 朱立倫:個人言論(組圖)

發表:2019-03-16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香港的台灣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最近受訪時再度聲稱,預期兩岸10年內統一。
來自香港的台灣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最近受訪時再度聲稱,預期兩岸10年內統一。(圖片來源:有線中國組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來自香港的台灣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於中國政協會議上發言,對中國歌功頌德。其違法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而且發表爭議言論,遭到內政部裁罰50萬元,並且可能被取消台灣戶籍。新加坡媒體在近日訪問她的時候,她再度聲稱,預期兩岸10年內統一。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個人言論自由。

前情提要

淩友詩3月11日在中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發言,盛讚「一個中國,熱切期待兩岸統一」言論,連日來引發各界熱議。(詳報導:中共兩會上這位「平凡的台灣女孩」火了

中華民國內政部發佈一份新聞稿稱,中共全國政協官方網站資訊顯示,淩友詩是以人民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代表身份擔任第13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發表支持中共的演說,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的事證明確,因此處以法定最高額50萬元罰鍰。(詳報導:違規擔任中共政協委員 淩友詩被罰鍰50萬

凌友詩:估計10年內兩岸統一

《LTN》引述《聯合早報》消息稱,凌友詩在訪問中提到兩岸統一時間表,認為此與習近平的任期密切相關,並稱兩岸統一的問題是個累活,也是放在中國領導人肩上很重的擔子。

凌友詩還稱「習主席」有決心在他的任期內完成統一,她自己估計是10年,並認為習近平是有擔當的領袖,不會把這項累活留給後任。

報導提到,凌友詩生於高雄且16歲移居香港,她表態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很高的期望,指他真誠、有痞氣,與大部分台灣年輕一輩一樣的務實,支持他明年參選台灣總統。

凌友詩認為韓國瑜與鄧小平一樣是現實主義者,並沒有國民黨大老的包袱,能跳脫式地跟中國進一步談判協商,也可能有一套新論述,來說服台灣民眾接受兩岸統一談判協商。

當被問到可能被取消台灣的戶籍時,凌友詩則批評蔡英文政府的做法不合理、不合法,說自己有心理準備,只能無奈接受,她還眼泛淚光說「台灣是我生長的地方,我對台灣很有感情。」

凌友詩的說法再度引發台灣PTT網友的熱議,紛紛留言諷刺「台灣賣得去,中國發大財」、「韓國瑜一統中國,取代習近平」、「原來是韓總書記的內鬼,要搞掉習維尼的」。

朱立倫:個人言論自由

朱立倫
朱立倫(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朱立倫3月16日陪同鄭世維到三重高中投票,被問到近日凌友詩聲稱「10年內台灣就會統一」,朱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什麼話都有,很多都是個人言論自由,對於兩岸就是堅持民主自由的主權及憲政體制,還有發揚中華文化以及共創中華民族的經濟和繁榮。

此外,談到有人說要幫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朱立倫則表示,「我不知道他是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