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爱挑剔 “心机”可能用在这里(图)

发表:2019-03-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板总爱挑剔你的工作。小心,“心机”可能用在这里!
老板总爱挑剔你的工作。小心,“心机”可能用在这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这是为你好。”这句话相信许多人从小听到大。但,小心!如果你的工作积效不错,却又总被老板挑剔,那么或许不是你不够好,只是老板想得比你远。

一个名校毕业的人,因为在工作上表现杰出,所以每隔一阵子就更换跑道,想借此挑战自己。虽然公司老板总会想办法慰留,但年轻的心就是待不住,直想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由于一开始工作十分顺利,公司也越换越好,所以这过程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只可惜,在最后一次换跑道的时候,他遇到了比他看得更远的老板。

驯象理论

这个老板十分器重他,或许因为以前的历练,他的工作效率也非常好,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无论他如何加班、努力,薪水也不见增加。相反的,过程中老板还会不断打击他。

“案子一堆问题,你真的是名校毕业的吗?”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地方都注意不到?”

“对你严厉是为你好。”

越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就越是遭受到无情的打击,虽然案子都非常成功,也帮公司赚了不少钱,但老板就是棋高一着,总能指出许多他的不是。

随着时光流逝,他的信心逐渐磨损,再也见不到年轻时意气风发,充满自信的模样。加上现在社会不景气,老板的挑剔也让他认为自己无法与外面的年轻人竞争,只能选择窝在这间公司苟且度日,不敢再奢望更换跑道。

最后与几位前同事聚会的时候,有人提到这个关键,他才如梦初醒,但黄金岁月早已流逝,信心也不复存在,这时想换工作,谈何容易?

或许这正是老板高明的地方,努力的员工都看在眼里,责备最多的也是这些员工,然后同事来来去去,待的最久的,还是这些员工。

马戏团驯象有个方法,就是在大象还小的时候,用一根细绳绑住它,让它无法挣脱。这样小象就算长大,还是只用细绳就能轻易束缚住它,因为它早已放弃挣脱的心。

对这样的老板而言,“挑剔”并不真是为了你好,只是不想让你换跑道。当然不是每个老板都是这样,但不可讳言,这样的老板的确存在。只要能帮公司赚钱,留住人才,便无所不用其极,想方设法摧毁员工的自信心,让员工感到不到自己的真正价值。

你的工作永远被挑剔的一无是处吗?如果你的遭遇也像这个员工,不妨好好睁大眼看清楚。有时不是你太差,而是他们不够好,只能藉这种方式,设局困住你。

只要不自负自满、充满自信、上进肯学,那么发现一旦发现某些环境不适合自己的话,就赶快另谋高就吧。只要不放弃自己,机会永远都在身边。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