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老 明目控血糖 21世纪最佳保健水果(组图)

作者:徐敏 发表:2019-03-2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葚能防癌、抗老,还有补血安神、通肠开胃、美容养颜等诸多功效。
桑葚能防癌、抗老,还有补血安神、通肠开胃、美容养颜等诸多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值此春暖花开的季节,自古为中国皇帝御用补品,有“民间圣果”美称的桑葚成熟了。桑葚,又名桑果,滋味酸酸甜甜,营养价值非常高,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不仅能防癌抗老,还有补血安神、通肠开胃、美容养颜等诸多功效。

每年4~6月是桑葚采收的季节,由于产期很短,建议大家把握时间品尝这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最佳保健水果”的桑葚,养生功效甚佳,可别错过了。

桑葚养生功效卓著

医书记载:“桑之精华,尽在桑葚。”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三经,药食两用,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活性蛋白、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铁、维生素、尼克酸含量是苹果的数倍,能给身体充分的营养补给。

桑葚富含花青素,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对于延缓衰老、控制血糖、预防癌症、增强抵抗力等都有帮助,还有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作用。

桑葚的养生功效卓著,它能补肝益肾、滋阴补血、防癌抗癌、安神养心、润肠通便、美容养颜、利水消肿、利关节、去风湿,使人耳聪目明、黑发乌须,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对于解酒、便秘、失眠、夜尿、气虚、精力差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桑葚所含的脂肪酸具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如果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饭后腹胀等现象,吃一点桑葚也有帮助。

桑葚鲜食能生津止渴,以紫黑色为补益上品,食用前先用盐水浸泡5分钟,再以大量清水冲洗表面沾覆的灰尘即可。

桑葚加工方法

桑葚新鲜现吃最好,加工制作风味亦佳。
桑葚新鲜现吃最好,加工制作风味亦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桑葚的吃法一般是洗净后食用,新鲜现吃最好,也可以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加工制作风味亦佳。

1、桑葚汁:新鲜桑葚200克,洗净,捣烂,以纱布绞汁,加温开水服用。

2、桑葚膏:新鲜桑葚1000克,煎熬成稀膏,加入蜂蜜300克一同熬煮至稠厚,待冷服用。桑葚熬膏时忌用铁器。

3、桑葚酒:新鲜桑葚150克,洗净,捣烂后绞汁,将桑葚汁倒入低度烧酒150c.c.中,搅匀服用。

4、桑葚醋:准备桑葚半罐、红冰糖1匙、糙米醋1瓶。桑葚洗净后沥干,放置阴凉处至干燥。瓶子底部铺一层桑葚,再铺一层冰糖,最后加入糙米醋,将瓶子密封存放,2~3个月就完成了。一次取30c.c.,以5倍冷开水稀释后饮用。

忌食桑葚人群

桑葚微寒,平日大便溏薄、脾虚腹泻者不宜食用。儿童、少年不要吃太多,因为桑葚含较多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有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