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法”开启华人社区新时代(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9-03-23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渗透
渗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大家常说,华人移民到了澳洲,却把屁股留在了祖国。这种说法或许不雅,可现状就是这样。可喜的是,从澳洲反渗透法”生效以来,这样的错乱现象正在逐渐改变。

尽管澳洲政府声称,立法措施没有针对某个特定国家,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华人中靶的几率很高,华人群体摊上了一连串的大事。“政治献金”丑闻、“外国政府代理人”登记、“孔子学院”背景、前外长卜卡离任、华人政客换血等,都是主流媒体关注的内容。而上周发生在新西兰的恐袭案夺走了50条生命,凶手居然声称是从中共当局的政策中获得灵感,活生生地又把中国人扯进去了。

凶杀案正在点燃种族冲突,破坏澳洲全心建立起来的多元文化环境,如果移民澳洲的华人始终无法让自己真正活得像个澳洲人的话,会不会在未来引火上身呢?

王国忠的时代过去了

眼看大选来临,华人参政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以新州为例,可以说,“华人的骄傲”王国忠的兴衰曾代表了一个华人参政的时代,那是一个“屁股决定脑袋”的时代,也是一个危害华人群体的时代,那个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

在那个时代里,许多华裔政客,为了获得华人的选票,有意迎合华人非正常的“爱国”心态,他们成功地在议会中露了脸,却把屁股寄存在中领馆。他们冒险赌自己仕途,却将整体华人移民当赌注。结果是,不但让华人群体背黑锅,也污染了年轻一代的华人政治家。

前车之鉴,作为华人政客在新环境下,应当自觉远离外国势力的左右,积极引导华人移民融入到澳洲这个多元文化的社会里,深深热爱澳大利亚这个国家。

社团正在闭关思过

澳洲政府给予“外国政府代理人”登记的最后期限已过,据报导,仅有9家团体注册登记,其中一家是华人社团。

据悉,政府向许多社团派发“提醒函”,提醒那些貌似听命于外国政府,并替外国政府充当代理人的团体自觉公开登记“外国代理人”,一是为了展现新法律的正式实施,二是为了给即将开始的大选扫清障碍。

曾有读者发函呼吁,督促澳洲和统会应该马上去登记申报“外国政府代理人”。虽然尚不知该团体是否已经如期注册,但本人也认为,既然打着华人的旗号,就别让华人丢脸,明人不做暗事,堂堂正正地承认代理人角色总比“此地无银三百两”式的掩饰要明智的多。

明明散发着色彩,却不愿意承认“听命”的事实,可以理解为“代理人”并不是一个值得炫耀的角色。各大小社团组织沉默反思再从新开始或许是件好事,希望别再让“安全部门突击搜查”一类的新闻出现在各家报刊上。“歧视华人”一类的名词显然已经失去了挡箭牌的效用了。

媒体要对华人社会负责

早有人说,澳洲华文媒体,除极个别的几家外,全都深陷红色的陷阱里,不但成为了外国势力的大外宣,还替外国势力渗透澳洲各领域搭桥铺路。“外国政府代理人”登记条例出笼后,媒体的姿态转变特别明显,有读者对一些媒体的文章从红转向澳蓝表示不可理解,其实这才是“识时务者”,难不成也要等待官方的“提醒函”?

华文媒体是华人移民了解澳洲,融入澳洲社会的重要通道,不应该再继续成为外国势力颠覆澳洲文明、澳洲价值观的工具。当澳洲政府认定大多数的华文媒体是被外国势力所控制的时侯,会不会对整体华人的忠诚度产生怀疑呢?

移民澳洲做个澳洲人

华人要入乡随俗,既然决意扎根生活在澳洲,就该确保自己的屁股坐稳在澳洲这块土地上,那就要遵守澳洲的法律,学习澳洲的文明,尊重澳洲国旗,学会高唱澳洲国歌。我们把中华文化带到澳洲与各民族分享,我们热爱的是澳大利亚这个国家。当华人党国不分,并把故国的恶习引进到澳洲社会中来时,就会处处感受到“反华势力”,那只能说明在整体上,华人没有把这块土地看作是自己的国家。

如果华人依然想凭借背后的“厉害国力量”挑战澳洲的文明底线,最后买单的肯定是华人自己,种种迹象体现出澳洲正在觉醒,华人也该自律了。

电影《无间道》曾留下一句名言,“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从政府高官Bob Carr、Sam Dastyari、Andrew Robb、Eric Roozendaal等等到华人议员曾某某、王国忠,由于屁股不干净,所谓资深政客的声誉,最后都被红色利益毁的一文不值。

作为华人,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以及我们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擦亮眼睛,用自己手中的选票,让当选者,尤其是华人政客,真正地成为华人群体可信赖的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