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两朝皇帝即位前得到的种种预兆(图)

发表:2019-03-23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隋唐两朝皇帝即位前得到的种种预兆
隋唐两朝有不少皇帝在即位前得到过种种预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隋唐两朝有不少皇帝即位前都有过不同的预兆

和尚预言隋文帝上位

长安的朝堂就是过去的杨兴村。村口门前的大树一直在那里。当时南朝周代有一个非同一般的和尚,平时说话恍恍惚惚,不太清楚,但说出来的话后来都的到了验证。

有一天村民们正在这棵大树下聚集在一起讨论事情,这时这个和尚忽然过来驱赶他们说:“这是天子坐的地方,你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停留”。后来隋文帝即位,就有了将都城迁到这里的想法。

看云气术士预言唐高祖起兵

隋朝末年有个会说:“干门有天子气,一直连到太原都非常旺盛。”因此隋炀帝就在此建造了离宫,并多次出游汾阳来压这股气。后来唐高祖在汾阳发动起义,兴起义兵。于是就得到了天下。

唐高祖李渊喜获预言石

唐高祖起兵前在晋阳宫发现了一块青色的石头,形状很像龟,上面有用红色笔写的四个字:“李渊万吉”。于是石头被送到了高祖那儿。高祖发现文字非常清楚,好像龟的形状,其他看见的人都感到十分奇怪。高祖便说此事不足以相信。然后就叫人用水浸泡摩擦来验证。

结果浸泡了好几天,再加上整夜的擦洗,而石头上的文字却更加清楚了。于是宫内外的人全都来庆贺。高祖说:“上天有命,祝赐万吉,我学识浅薄,宁肯受这种安排。应当用猪羊祭祀龟石,洒酒祭典。”

太上老君预告太宗袭位

唐高祖武帝三年,太上老君忽然现身于羊角山下,秦王叫吉善行过去启奏。善行告诉老君说:“进京很难,没有用来做凭证的东西。”老君说:“你到京的那天,有一个奉献像龟一样的石头的人,可以做为证据。”等善行到了朝廷门前时,果然有个邵州人献上一块像龟一样的石头,石头下面有六个字是“天下安,千万日”。

书生预言太宗将为天子

唐太宗生下三天的时候,就有个读书人去对高祖说:“你是个贵人,所以才有贵子。”接着又看着太宗说:“这个孩子有龙凤的姿色,这表明将来可以做皇帝。你因为有了这个儿子,方才能富贵,二十岁就能安定人民生活。”

中宗得到重登皇位之预兆

唐中宗被武后废弃在房陵。他望着苍天而叹息,心里默默的祈祷着,便向空中投去了一个石子说:“我以后还能做皇帝,这块石头就不落地。”这块石头扔上去真就没有落下来,被一个树枝缠挂住,以后就一直保存着这种状态。

另外还有一个人过河,拾到了一面古镜,把它献给了皇帝,皇帝照着镜子,那镜子里的影子说:“就要做天子。”没过十天,中宗又重新登上了皇帝的宝座。

隋唐两朝皇帝即位前的种种预兆是不是很神奇呢?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