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官突然秘密访华 商讨2件大事?(图)

发表:2019-03-27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0月1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右)於紐約舉行的年度大會期間,在聯合國與朝鮮外交部長李洙墉(左)握手
2015年10月1日,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于纽约举行的年度大会期间,在联合国与时任朝鲜外交部长的李洙墉(左)握手。(图片来源: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2月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会谈破局后,使得朝鲜局势再次紧张。韩媒称,在26日有朝鲜高层突然访华,其可能要商讨2件大事。第一、美朝两国高层可能于北京接触。第二、与中国针对4月份金正恩访问俄罗斯事宜进行商议。

3月26日,根据韩联社报导,在朝美核谈判僵持之际,有朝鲜高层人士突然至中国访问。

当日上午,这名朝鲜高层人士,乘坐飞机自平壤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在VIP车场搭乘北京对外联络部所准备的车子,直接前往朝鲜驻华大使馆。当时到机场迎接的有中国对外联络部官员及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等人,由此可知此人级别并不低。

消息人士推测称,这个人极可能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际部部长李洙墉。因为在中国对外联络部准备的车子内,坐在前排的就是李洙墉的随行秘书。

消息称,朝鲜高层的突然访华,也有可能是为了纪念金正恩访华一周年。去年3月25日,金正恩第一次问北京。从此以后,金正恩每逢有重大的外交决定之时,都会先到北京进行访问。截止今年1月为止,金正恩已经4度访华了。

2月27至28日,美朝首脑在越南河内举行了“川金二会”,但最后未能达成协议,在会谈破裂之后,美国也加大了对朝鲜的制裁力度。而这次朝鲜高层的访华,其实也正值在美朝无核化谈判中,担任着重要角色的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Steve Biegun),他此时亦正在北京进行访问。

3月24日,比根前往北京访问,并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会面,针对未来朝核问题进行交换意见,并向中方传达了川普政府的意志。另一方面,美国将会继续与朝鲜协商,但为了重启协商,美方要求北京要履行联合国的对朝制裁。

据韩联社分析称,此时朝鲜高层前往北京访问,美朝高层双方非常可能会在北京进行某种接触;同时也可能就金正恩在4月访问俄国事宜,与北京商议。

川金二会破局原因

先前美媒披露,越南川金会破局的主要原因是,金正恩要求美方要先解除大部分制裁。日前外媒再传出消息称,朝鲜当时还提出了更荒唐的要求,也就是要求美国撤除关岛与夏威夷的战略资产。

有韩媒消息说,在川金会前的美朝谈判中,朝鲜代表对于美方的要求,并未提出异议,反而声称自己没有做出决断的权力。此种暗示,让川普对“川金二会”抱有一定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