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川普两项特殊本事看国运的改变(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3-28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近日签署总统行政令现场
川普近日签署总统行政令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一个月前的2月26日,川普(特朗普)去越南和金正恩谈判,朝鲜独裁者手中的核武器威胁着世界、特别是东北亚地区的千百万生命,那是事关重大的一次谈判。

但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不愿看到川普成功,置大局于不顾,偏要选在川普和金正恩谈判期间,传唤川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并公开向世界直播,科恩在听证会上从各方面诋毁川普。

美国反川阵营和绝大部分媒体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几乎天天把川普通俄门挂在嘴边,很多人恨不得就此把川普及其家人送入监狱。他们对调查此案的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穆勒寄予厚望,穆勒的团队也几乎全部由持反川普立场的法律界精英组成。

设想如果换一个人,当你不远万里在为这个国家、为世界解决大麻烦的时候,后方却有那么多本国人在攻击你,甚至想将你和你的家人关入大牢,这会是怎样的心情和压力?

但川普不是一名普通的72岁老人,在飞越半个地球后,川普立刻开始两天的紧张谈判。而且在此期间还会见了越南领导人,与越南签署了总额200亿美元的对美采购计划。当金正恩不愿全部无核化的时候,川普果断退出,并未追求一时面子上的成果,答应金正恩用部分地区无核化来换取消减制裁。

会谈结束后,川普照样接受美国媒体专访,不见情绪波动,他并随后立刻返回华盛顿,不曾因未达成协议而影响工作。

这里显示了川普的两个不凡的本事,一个是困境中的极端抗压力,一个是远超平常人的精力。

川金会经历对川普来说只是过去两年来的平常一幕,从退出各种徒有虚名的国际组织,到和中共发起事关数千亿美元的贸易战,从任命大法官卡瓦诺,到坚定修建边境墙,还有更多川普的行动,都是冲破极大压力才能进行的。

如今美国国内经济强劲,国际上曾以公开行刑杀人为乐的ISIS基本被消灭,金正恩很长时间也未再试射导弹,俄罗斯普京也已经安静了许久。很多人认为,川普2年多来取得的成绩比其他总统8年的成绩都多。

穆勒团队在花费了22个月时间,2500万美元之后却仍然无法找到川普通俄证据。3月24日,调查终于发布结果,没有发现川普有任何通俄的行为,这又是川普的一项重大胜利。

但若不是因为上述两项本事,川普的这一项项施政和成功都无法达成。

川普在2005年发表的《Think Like a Billionaire》(象十亿美元富翁那样思考)一书中曾写道:我有些很成功的朋友,他们一天睡10个小时,我问他们:你们怎能和我这样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人竞争?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不管你有多聪明,一天里就只有那么多的时间。

川普在竞选时也说,他不需要很多睡眠,只需要3个小时、4个小时。“I'm not a big sleeper, I like three hours, four hours, I toss, I turn, I beep-de-beep, I want to find out what's going on."

在时间紧张时,川普甚至可以睡的更少。2015年11月11日,前一天晚上刚参加完一场共和党辩论,川普第二天早上就飞往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参加竞选活动,起飞前川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昨晚只睡了90分钟。

普通人也可以偶尔少睡,但常年这样少的睡眠却还能有超人的精力,敏锐的思维,这不得不说是一项天赋了。

近日由美国著名历史学家,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维克多.戴维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出版的新作《The Case for Trump》成为全美十大畅销书。该书讲述了为何没有任何政治、军事经验的川普能够从激烈的党内、党外选举中胜出。汉森认为川普用他一个人的本能和能量取得了胜利,正在解体腐败的旧秩序,带来了早就需要的美国国内和国际政策的转变。汉森认为,在过去数十年的脏东西之后,美国需要川普这样的人物来做那些普通政治人物不愿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有极深历史造诣的汉森今年65岁,在被问到如果和川普谋面,会进行怎样的谈话时,他说一个我想问的问题是关于他的身体健康和抗压能力。因为我还找不到有类似的人物,在72岁时,每天早晨醒来,读到的是对他的妻子,他的孩子和他自己的攻击,对他30年前职业生涯甚至是对他长相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继续下去并做了这么多)我想问问他是怎么做到的,因为我自己是做不到的。

美国的另一位历史学教授爱德华T.奥唐纳(Edward T.O'Donnell)认为,在历史大变局前,往往当时的人们并不会看到、或相信大变局就在下一个街口,历史的发展并没有固定的轨道,往往某个人物、某件事情的出现,导致历史走向了另外的进程。

从这种观点看历史,国家走向是有运气的,而川普这样的一个独特人物,能在2016年大选获胜,横空出世般突然占据美国政坛顶端,不能不说是美国国运的改变。因为美国又是世界秩序的领导者,美国的改变也正在给世界带来越来越多的改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