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回应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捕(组图)

发表:2019-04-12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党议员敦促立即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面对指控。图为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两党议员敦促立即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面对指控。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WIKI/CC BY-SA)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周四(4月11日),就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英国被捕一事,美国两党议员敦促立即将其引渡至美国面对指控。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是时候了。我很高兴他终于要被绳之以法了。”

“感谢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说,“这是必须的,太必须了。我很感谢我们的英国朋友。”

据美国之音报导,阿桑奇长期在厄瓜多尔尔驻伦敦使馆避难。在厄瓜多尔尔取消了对他的庇护后,英国警方将其逮捕。在美国,他被指控参与串谋电脑黑客袭击,导致大批保密信息被泄露给维基解密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萨尔(Richard Blumenthal)说:“他应当被引渡到这里绳之以法。朱利安・阿桑奇在俄罗斯对我国选举的干涉中扮演了角色,为此必须被绳之以法,而且越快越好。”

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对阿桑奇的指控仅限于非法获取敏感信息。阿桑奇将自己描绘成“吹哨人”,即黑幕揭发者。但美国两党议员均不接受这种说法。

约翰・科宁说:“偷窃仍然是犯罪。串谋偷窃也是犯罪。”

乔・曼钦说:“我认为他泄密的意图是造成伤害,原因在于他的合伙人,或者我们所认为的他的合伙人。”

曼钦还表示,与阿桑奇不同,真正的吹哨人是要“保护他们所效力的人和机构”。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发声明表示,尽管阿桑奇长期以来自称拥有崇高理想和道德优势,然而不管他开创维基解密时的初衷是什么,在破坏美国安全的行动上,他是一个铁杆同谋。

沃纳还说:“我希望英国法庭迅速将他移送美国看押,让他最终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刘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