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以又一新身份现身山东临沂

发表:2019-04-1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琳以又一新身份现身山东临沂
李小琳以“艾欣瞳光明大使”身份亮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4月11日,中国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现身山东省临沂市的一个生物工程角膜捐赠仪式,并担任所谓“光明大使”。李小琳退而不休新头衔再引关注。

据陆媒报导,4月11日,中国再生医学集团“艾欣瞳”生物工程角膜捐赠仪式在中国山东省临沂市正式启动,李小琳以“艾欣瞳光明大使”身份现身,并接受临沂市委书记为其颁发的聘书。 

现年58岁的李小琳是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女,在电力行业工作35年,2003年,李小琳担任新成立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副总经理,同时担任该公司旗下的中电国际的总经理。2004年10月,中国电力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该公司董事长。

2018年5月,李小琳从大唐集团离职,至今已有多个身份,自2017年以来,李小琳已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公开露面。

2018年7月8日,《百年巨匠——梁思成》开机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李庄古镇举行,李小琳以《百年巨匠》总策划的身份出席并致辞。

2018年11月3日,一场名为“行知丝路研究院成立、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成立暨国学智慧与大健康善行峰会”的活动在河北廊坊举办,李小琳首次以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的身份亮相。

今年3月26日至29日,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于在中国海南举行,李小琳以新身份亮相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总商会名誉主席的身份被官方首次报导。当时媒体被问及如何规划退休后的生活,李小琳回应称,她现在有两个计划,一是要当一名“光明使者”,另一个计划是让绿色光明走进千家万户。

因李小琳长期执掌中国电力工业的“巨无霸”央企的大权,就任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公司董事长等职,故被称为中国的“电力一姐”,是中国最为显赫的“官二代”之一。

李小琳常以着装昂贵名牌在公众视野出现。彼时李小琳甚至成为时尚风向标,每有公开露面,媒体必蜂拥而至对她满身的名牌品头论足。自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李小琳开始变得很低调,一度被陆媒披露指换了朴素装扮奔于工作场合。

有消息称,李鹏也曾叮嘱女儿李小琳尽量低调再低调。而曾屡陷贪腐丑闻的李鹏家族也在不同时间和场合发声支持习近平阵营。早在2014年,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关键之年,李小琳在出席一次工作会议时就曾强调,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在2015年博鳌论坛上,李小琳被问及对央企反腐的看法时称:“我们大力支持反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