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就是“长寿药” 你知道该怎么走吗?(图)

发表:2019-04-1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确的有规律的健走,才能健康。
正确的有规律的健走,才能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多走路有利于健康,但是你知道如何步行才是有利于健康的吗?你确定你真的是走对了吗?

有规律的健走才能健康

研究表明,有规律的健走才可以锻炼身体的不同的部位。有规律的健走可以使心情变得愉悦,增加肺活量,吸烟的人还可以降低对吸烟的渴望,能够增强我们背部的肌肉力量,增强腿脚的骨骼和肌肉力量。

当然除了这些以外,走路对于身体各个部位的健康都是有帮助的。

1、步行可以使我们心脏跳动得慢而有力,增强心脏的功能,消除一些心脏缺血的症状。

2、步行可以减少我们血管破裂的可能性,增强我们血管的弹性。

3、步行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加我们的食欲,并且步行对于预防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肥胖症都是有良好的功效的。

4、在室外步行可以让我们呼吸新鲜的空气,让我们的大脑变得更加的清醒,思维也会变的灵活,还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

5、步行可以减少体内各种脂肪以及胆固醇的堆积,让我们保持美好的形体。

6、步行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长期坚持的话还可以延年益寿。

如何正确的步行?

步行之前,我们需要准备一双合适舒适的鞋子,可以保护我们的脚不受伤害,穿一身合身的运动装,有利于做一些活动,当然也别忘了带一瓶水,可以及时补充水分。

不同的走路方法对于不同的疾病是有不一样的效果的。

1、快走可以预防疾病

坚持快走一段时间,可以预防中风和老年痴呆症。为了能够达到锻炼的效果,建议每天可以至少快走40分钟到1个小时,时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逐渐加强。

快走的姿势应该是抬头挺胸,要收腹提臀,并且要双臂摆动。

2、倒着走可以治疗腰疼

倒着走可以用到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以及背部的肌肉,对于久坐的人来说,倒着走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减少腰酸背痛之苦。

不过不建议老年人倒着走,因为容易出现意外和危险。

3、走一字步可以改善便秘

运动本来就能够减少我们便秘发生的次数,而走一字步,由于行走的姿势会带动胯部的活动,所以也会促进肠胃蠕动,能够有效预防治疗便秘。不过这样走路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持好平衡,免得摔倒或者是扭伤。

4、甩开步子走可以预防驼背

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让脊椎慢慢的变形,越发驼背,而走的时候甩开膀子大步伐的走可以让我们腰背的肌肉得到缓解,从而预防驼背。

5、走走跑跑可以减肥

我们都知道运动能减肥,不是跑才能减肥的,我们走路跑步交替来做的话,长期坚持下去,对于减肥也会有更大的功效,而且还避免一直跑步太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