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总统裁示 拒绝主张两制武统人士入境(图)

发表:2019-04-17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裁示有关部门,针对涉有来台主张“一国两制”、“武统”,以致有影响国安、社会安定之虞的外国和中国人士,必要时应该拒绝入境。
总统蔡英文裁示有关部门,针对涉有来台主张“一国两制”、“武统”,以致有影响国安、社会安定之虞的外国和中国人士,必要时应该拒绝入境。(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陆委会4月16日表示,总统蔡英文已经裁示有关部门,针对涉有来台主张“一国两制”、“武统”,以致有影响国安、社会安定之虞的外国和中国人士,采取相应管制措施,必要时应该拒绝入境

据《CNA》报导,大陆委员会4月16日晚上发布新闻稿作了上述表示,并强调政府相关机关将予以严密的注意、拒绝上述人士入境

新闻稿指出,媒体近日报导,有部分来自外国及中国人士将于4月下旬来台,宣扬以武力统一台湾及文攻武统作为等讯息,政府相关机关均已经有掌握并已陈报国安高层。

根据新闻稿,蔡英文在听取陆委会简报后裁示出入境等机关,对于相关来台人士入境目的妥为掌握,若涉有来台湾主张“一国两制”、“武统”等鼓吹战争、恫吓台湾人民活动,以致于有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之虞者,应当采取相应管制措施,必要时应该拒绝入境。

陆委会也强调,政府不欢迎不尊重台湾主流民意和两岸现实的中国人士来台推销“习五条”、“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政府的相关机关将予以严密注意、拒绝其入境。

另外,陆委会指出,中华民国是一个自由、民主、法治的国家,宪法赋予国人享有言论自由保障。但是鼓吹战争、宣扬武统台湾等相关言论,既违反了国际社会追求和平的普世价值,也与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20条之禁止鼓吹战争的规范精神相违背。因此这样的言论不会被国际社会所认同,也不会被台湾全体国人所接受。

至于近日竟然有国内相关团体与人士,配合中方举办宣扬武统台湾、鼓吹战争的座谈活动,对此,陆委会则表示,这样的作为完全无法获得民众的认同。

陆委会提醒少数相关国内人士,应该重视国家利益与社会观感,不应参加或者举办为中共主张背书、宣扬武统、鼓吹战争等活动,只有全体国人团结一致,方能反制中方的统战手法与企图,共同捍卫国家主权跟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