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渣”妙用多 90%的人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9-05-07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个因缘际会下,我接触了茶,而且也喜欢喝茶,彻底改变了我原先对茶的认识。
朋友家的茶叶吸收了日月精华的灵气,我们有幸能品尝的茶叶的芳香,在这样一个因缘际会下,接触了茶,也喜欢上喝茶,彻底改变了我原先对茶的认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原本是不喝茶的,因为常听人说喝茶会睡不着,所以连碰都不去碰它,在一个因缘际会下,我接触了茶,而且也喜欢喝茶,彻底改变了我原先对茶的认识。也就变得爱喝茶有一次朋友就跟我说茶叶渣居然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功用呢!

喝茶是中国人的传统,很多人喜欢喝茶,但是,茶叶渣有什么妙用却极少人知道,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些茶叶渣的妙用。

泡过的茶叶有什么妙用?

很多人喜欢喝茶,但是,茶叶渣有什么妙用却极少人知道。
很多人喜欢喝茶,但是,茶叶渣有什么妙用却极少人知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如果家里有人抽烟,可将茶叶渣晒干加热后可清除呛人的烟味

2、想要有一头乌黑的秀发,这一招可就要好好学起来了,就是将茶叶渣继续泡水,长期用这种水洗头,可使头发乌黑发亮。

3、将茶叶渣泡水数天,然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以促进植物生长。注意:最好不要把茶叶倒在花盆里,不好清理,而且还会产生异味、生虫和腐烂。

4、把茶叶渣晒干后,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还有驱除蚊绳的功能。

5、茶叶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所以把茶叶渣晒干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

6、早晨的时候,可以用味道没有明显改变的隔夜茶刷牙、漱口,能预防牙龈出血、杀菌消炎。

7、把茶叶渣晒干后,用透气袋子装起来,放到冰箱的底层,能消除冰箱中的异味。

8、会失眠的人可用茶叶渣泡水,然后用来洗脚,可去异味,还能助睡眠。

9、把茶叶撒在地毯上,再用扫帚拂去,茶叶能带走全部尘土。茶叶的吸附作用不但可以吸收水份还可以吸附灰尘。

10、吃了洋葱、蒜以后,嚼一嚼茶渣,可消除葱、蒜味。

11、茶叶渣可以擦洗镜子、玻璃、家俱、门窗、皮鞋上的泥污等,去污效果很好。

12、手指灼伤后,可以泡在残茶中,可缓解灼痛感。

13、茶还可以清洁皮肤,茶中的维生素、茶多酚对皮肤是有保健作用的,所以用茶叶渣泡水洗脸,可以光洁皮肤、避免斑痕和暗沉。

14、用茶叶渣擦洗有油腻的锅碗或木、竹桌椅,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

15、晒干的茶叶渣放在鞋垫下,可除湿汗和臭味,减少脚臭的烦恼。

16、茶叶渣可以去掉容器里的腥味或其它异味。

17、把晒干的茶叶渣做成枕芯,味道清香,又能去火。注意:茶叶一定要晒透。而且这种枕头比较容易受潮,所以平时也需要经常晾晒。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