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北京反对 孟宏伟妻小获法国政治庇护(图)

发表:2019-05-15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宏伟的妻子高歌(Grace Meng),10月7日在法国里昂举行记者会
孟宏伟的妻子高歌(Grace Meng),10月7日在法国里昂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4日讯】13日,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国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之妻高歌(Grace Meng)表示,她与2个孩子已经获得法国政府的政治庇护。先前孟宏伟被指为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在4天之前才刚被北京以涉嫌受贿案起诉。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孟宏伟之妻高歌,在法国已经获得政治难民身份。她说,获法国政府庇护,可说是她与2个儿子开始新生活的标志。

去年11月,高歌的法律团体为她向法国当局申请庇护,声称若孟妻回到中国,则将会处于威胁之中。

国际刑警总部设于法国里昂。2018年9月,孟宏伟自里昂返回中国之后就失踪了。同年10月5日,高歌在法国报案,指称其夫孟宏伟回国后突然失踪,此事件引发国际相当关注。

2018年10月7日,北京宣布孟宏伟因为“涉嫌违法”,而正在接受调查当中。在同日,国际刑警组织于推特上立即宣称,孟宏伟辞职。

今年5月10日,中国最高检察院宣布称,依贪污罪名正式起诉孟宏伟,指控他于担任海警局局长及公安部副部长期间有受贿情事,非法收受了若干房产。

孟宏伟长期在中国公安部任职,2004年4月,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2016年11月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对此,曾经引起国际人权组织的广泛批评及谴责。

旅居法国的评论人士王龙蒙披露,中共政法系统当年对法轮功和维权人士的迫害,孟宏伟皆有参与。

据报孟宏伟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老部属。

在过去20年来,中国公安部一直被江泽民派人马所把持,历任部长也分别是江派要员担任,例如贾春旺、周永康、孟建柱和郭声琨等。江派不只透过中共政法系统打压民众迫害人权人士,更将“刀把子”用在中共内部派系斗争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