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信业第一枪!中华电信:将不再卖华为新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5-23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新品
图为华为消费产品部门首席执行官Richard Yu。(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随着谷歌(Google)近日宣布终止与华为业务往来后,国际电信营运商也陆续表态,不卖华为新手机。22日,台湾中华电信也传出将不再卖华为新机

据苹果日报称,本周传出美国科技龙头Google停止与华为部分业务往来的消息,往后华为推出的新手机都将不能再搭载Android作业系统,而华为新机用户也将无法再使用Gmail、Google Maps等服务。

在台湾,许多电信业经销商担心华为手机的销量将惨跌,22日,台湾电信龙头中华电信开出第一枪,表明不卖华为新机,随后,台湾大哥大也跟进宣布不卖华为新机。

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表示,中华电往后不会再进货华为手机,且等到架上旧款手机卖完后,就不会再销售华为产品。

台湾大哥大当晚也宣布不卖华为新机,并针对在国家安全层次方面,敦请政府能尽速就哪款手机有国安疑虑明确指示。

远传电信则表示将依消费者需求,继续贩售已上架的华为现有机种;亚太电信也表示,目前仍持续销售已在架上的华为手机,但新品将依照原厂规划再另行公告。台湾之星则称,目前已在架上的华为现有机种将继续贩售。

NCC要求台湾华为代理商揭露资讯

据报导称,美中贸易战延烧,让全球对中国华为产品都十分敏感,日本三大电信商原本5月将开卖华为P30系列手机,如今也传出无限期暂停。

台电信圈人士透露,现在电信业不卖华为新机种,就是担心新机型无法使用Google软件。如今变数太多,目前架上的华为手机预计也是售完不补,因为一但连带要求旧机也不能使用Google软件就会很麻烦,旧机种应该也是售完不补。

另外,Google终止和华为部分业务往来后,未来华为新手机,无法使用Google邮件、Youtube等相关功能,而现有旧款手机,能否顺利更新也是大问题。

台湾NCC近日找来华为在台湾的代理业者开会讨论,NCC主任秘书萧祈宏强调,“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立场上,我们要了解我们的代理商未来会怎么做,才能让用户的消费权益得到保障。”

对此,台湾华为脸书声明,华为全球所有已售和在售的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安全升级以及售后服务皆不受影响,请用户放心使用和购买。

据eprice数据统计,今年三月份华为手机在台湾总市占率7.5%,落后苹果、三星、华硕,位居第五大品牌。4月在台湾手机销售额市占前3,销量市占则居第4。

目前华为在台湾引进机种包括P系列4款、M系列4款、Y系列6款、nova系列4款。

不过今次电信商宣布不再引进新机型,无疑是重挫华为在台销售,更使得消费者对品牌有疑虑、维修没信心,连空机市场也将大受影响,而未来台湾智慧手机市场可能也会重新洗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