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华为5G重创 它让任正非很难设计新芯片(图)

发表:2019-06-03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最大手機品牌華為
中国最大手机品牌华为。(图片来源:图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日讯】日前中国最大手机品牌华为被美国下达封杀令,外界预测将对其造成相当大的杀伤力,但其创办人任正非却强调,5G发展并不会受到影响,且其技术领先业界2至3年。但日媒报导称,全球最大芯片设计工具供应商新思科技(Synopsys),已经停止提供华为软件更新。如果没有这些更新,华为将非常难设计新的芯片了。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当美国对于华为下达禁令之后,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新思科技,已经向员工表示,将停止对于华为的软件更新,甚至与华为的知识产权交易也将暂缓。

新思科技公司主要提供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也就是所有芯片设计,皆必须使用到的基础软件。据知情人士称,芯片设计工具几乎每一周都要进行更新,若无这些更新,则华为将极难设计出新的芯片。

有业内人士说,新思科技公司此项动作,将会伤害到华为子公司海思半导体(HiSilicon),且将对华为芯片开发业务造成相当广泛的冲击,甚至令华为5G扩张带来重创。

现今可以提供华为在发展高阶芯片上需求的厂商,仅有新思科技与美国芯片设计工具供应商益华(Cadence)公司而已,当失去新思的软件更新之后,华为将可能非常难以在科技竞赛上与苹果、三星等抗衡。

同时,益华亦为一家美国公司,如果没有获得华府的许可继续与华为进行合作,将有可能因为违反禁令,而面临严重惩罚。

这次新思科技停止对华为的软件更新,可说是继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终止与华为合作之后,让华为5G再一次遭受重创。

据BBC援引一名分析人士的话报导称,如果失去ARM的授权,对于华为开发自己芯片的能力,产生极大的影响。华为的智能手机、5G基站及电脑服务器等也都将受到影响。

分析人士披露,这对华为将是一个“无法克服的打击”。

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已经影响全球,除了美国本土公司之外,第三方国家的公司产品若含有源自于美国的技术,亦将会受到禁令限制,因此使华为落入被全球封杀的境地。

其实,光是谷歌停止与华为进行合作这一项,就几乎已经击溃了华为手机在海外的销售业务。目前亚洲和欧洲多国家的销售商,已经停止销售华为的新机,致使华为手机在网络购物平台的销售上,呈现直线下跌的情形,甚至华为二手手机已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了。

有分析师说,若美国的禁令一直持续下去,则今年华为的出货量,将可能会下降24%,华为智能手机可能会自国际市场中消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