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诬告处置无辜 阴间告发阳间夺命(图)

发表:2019-06-06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信诬告处置无辜  阴间告发阳间夺命
诬告他人致死者跟轻信诬告而冤杀无辜者同样会受到报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诬告他人致死者固然罪大恶极,但轻信诬告而冤杀无辜者,同样罪不可赦,而且同样会受到报应。

轻信诬告滥杀无辜  为虎作伥同受报应

晋朝富阳县令王范的爱妾桃英颇有姿色,她与王范的手下人丁丰、史华期二人有私通。有一次王范出外办事还没回来,帐内督孙元弼听到丁丰屋里有环佩的声音,于是悄悄走过去偷偷察看,只见桃英和丁丰同睡在一个床上。于是元弼扣门进去呵叱他们,桃英立刻起来,提起裙子边整理头发边拖着鞋回到了里屋。

又有一次元弼看见了史华期佩带着桃英的香袋。于是丁丰、史华期二人害怕元弼去告发他们,就一起诽谤元弼和桃英有私情。王范不经明察就杀了元弼。当时旁边有个叫陈超的人也帮着诬陷二坐实了元弼的罪名。

后来有一次王范外出回来,陈超也出城探视王范。走到赤亭山下正遇雷雨,当时天色已晚,忽然有个人架着陈超的腋下直把他拽过去而进入了一个荒泽里。

在闪电光的照射下陈超看见一个鬼,这个鬼脸特别地黑,眼睛里却没有瞳仁,他对陈超说:“我是孙元弼,向皇天诉怨,已被审察处理,一直在等你,今天遇见了你。”陈超赶忙跪地磕头,然后他们还共同商定了生死名单,当时桃英的魂魄也被提取到女青亭上来了。

到了天亮,陈超发现鬼的踪迹不见了,于是他去见了王范,但没敢把遇到鬼这件事告诉王范。他从王范的办公房间里出来时,忽然又看见那个鬼从外面进来了,而且迳直进入了王范的房间里。

到了晚上,王范刚刚睡下,突然梦见可怕的事情而呻吟着大声惊叫起来。家人连忙进屋呼唤他,却不见他醒来。家里的人就照着平日里听到的遇到这种情况的处置办法,牵了一头青牛来到了王范的身边,然后给王范在左手上绑上了用桃木做成的桃人,就这样在接近天亮时分王范才刚刚有些苏醒。

此事发生后不久,大概过了十几天王范就死了。而他的爱妾桃英也突然死了。陈超看到这种情况,就逃到长干寺,并改名何规而隐居起来。

过了五年后的一天,陈超到水边喝酒,酒喝到正痛快的时候,陈超自言自语地说:“现在我不再害怕那个鬼了。”他刚说完,就低头看到了水中有一个鬼影正在用手抓他。当时从陈超的鼻子中流出了大约有一升左右的血。结果没过几天陈超就死了。

轻信婢女之反诬  冤杀仆人得报应

晋朝有一个叫王济的军队将领,他的仆人常常到王济的内室去通过婢女取王济的衣物。久而久之,那个婢女就想要和那人私通。仆人说:“我不敢。”婢女说:“你如果不服从我,我就喊人。”那人最终不肯答应,婢女于是就呼喊说:“这个人想要奸污我。”结果王济要杀那个仆人。

仆人将事情的经过全都向王济说了,但王济却不相信,于是就将仆人拉了出去。当时仆人回过头来对王济说:“我是冤枉的,不能忍受,我要向苍天告你。”

仆人被杀后王济就得了病,他在病中忽然看见仆人显现出来对他说:“先前我把实情告你,你却不理睬,所以你就应当死。”就这样,王济过了几天就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