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大财”假象!高雄温州小三通骗局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2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旗津温州小三通议题引发质疑不断。
高雄旗津温州小三通议题引发质疑声量。(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25日出席旗津—温州洞头“小三通”首航仪式,他表示希望借由小三通让高雄温州共发大财。由于过去小三通只限于离岛地区,因此旗津-温州是否真的实施小三通,在网上吵翻天。

对此,陆委会发声明严厉谴责,此事漠视国家主权,挑战中央在两岸事务的权责,且是“政治操作的大骗局”,意图为营造“发大财”假象,若违法将严处。

据台媒报导,高雄市旗津区到中国浙江温州市洞头区三盘港口岸的航班25日首航,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与数名国民党籍市议员出席,潘恒旭致词时说,遇水则发,希望借由小三通让高雄发大财、温州发大财。

主办单位上和海运公司董事长李文忠则说,温州大力推广小三通航线,乐意借此机会支持该航线。大陆方面已经没有问题,就等台湾。

消息传开后,外界踢爆上和海运公司早在6月12日已解散,且宣称首航的两艘船也从未向航港局申请航线。另有网友更担心,这一举动或将成为防疫非洲猪瘟的漏洞。

对此,航港局副局长刘志鸿表示,台湾本岛港口往返中国港口的海运航线是大三通,离岛往返中国才是小三通;业者要经营特定海运航线,无论是载人或载货,首先船公司都要向航港局申请到大三通直航许可证,再向航港局及中国双方申请行驶航线,皆取得同意后才可能开航。

航港局也进一步证实,台湾共有开放本岛及离岛总计13个港口,可与中国开放的72个港口互相对开航线,“但是温州洞头并不在中国开放的港口当中,业者就算要申请大三通航线也没办法。”

航港局指出,高雄旗津港为国内渔港,非台方开放之两岸客货运直航港口,也非台方开放金马澎离岛小三通开放港口,温州洞头亦非陆方开放之两岸小三通港口,台方及陆方船舶非经许可载运货物往来两岸,交通部等相关主管机关可依据两岸条例第28条,第29条及第40条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陆委会谴责政治操作骗局

陆委会晚间表示,上和海运公司已在今年1月23日由航港局注销,并于6月12日解散;而这次活动邀请函里提到的“永顺2号”和“延鸿轮”也不属于上和海运,分别由棨鸿轮船公司所租用、所有。目前这2艘船都仍在高雄港内,下次出航的目的地为金门和乌丘。截至目前,也都还没向航港局提出小三通或直航申请。

陆委会批评,本次小三通活动是个“大骗局”,目的在营造“货出去,人进来,发大财”的假象。

陆委会警告,未经许可载运货物或人员往来两岸,将违反两岸航运、货物进出口和人员往来等规范,交通部和内政部移民署等主管机关将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进行查处。

王定宇怒呛:把吹牛当政绩

面对外界疑虑,高雄市府则出面澄清说,旗津到温州小三通首航典礼仅是私人公司个别行为,潘恒旭也是应民间友人邀请,以个人名义礼貌性参加,与市府无关。

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也在脸书发文表示,风雨生信心,高雄要“货出去拚经济”,并解释说该航线是从高雄到马祖,再从马祖到温州的两段航线。

对此,立委王定宇直指,“这样根本不是“高雄到温州小三通”,分明就是把吹牛当政绩,看到法律就龟缩!”

王定宇说,如果这是高雄未经中央授权,私弄的“高雄温州小三通”,刚好可以适用5月修法的“刑法外患罪”第113条,未获授权,私与外国政府或其派遣之人为约定,足以生损害于中华民国者,可处无期徒刑。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证实,这条航线没有政府许可、船公司两个礼拜前申请解散了,航权今年初注销了,没有也不能通航,两艘船根本就还在高雄港内,更遑论要办首航。

苏贞昌并严正警告说,“无论为了什么政治口号、什么政治利益,千万不能拿防疫开玩笑,中华民国政府会严格把关,相信人民也不能接受这种行为。若有人要违法通航,政府一定严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