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红媒国台办大怒 台批:台湾内政没资格说三道四!(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27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红媒游行”民众风雨无阻热情参与。
“反红媒游行”台湾民众风雨无阻热情参与。(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网红馆长(陈之汉)与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日前在凯达格兰大道发起的“拒绝红色媒体”活动引爆空前人潮,但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不但盛赞旺中集团客观真实,更呛声民进党和“一小撮”台独势力,因害怕两岸走近走好,将能够“支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媒体”,视作眼中钉,大肆抹黑抹红,煽动围攻,升高两岸对抗。

对此,时力立委徐永明回击说,反红媒对台湾是内政问题,“国台办没资格说三道四”,中国是威权政体,被国台办称赞客观忠实的媒体,“比较像是死亡之吻”,更让人质疑北京与旺中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竟然还让国台办出面替旺中背书?

综合台媒报导,国台办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媒体提问,香港反送中引发一国两制的质疑声浪,连国民党初选参选人朱立伦、郭台铭等也表态“台湾不会将一国两制作为选项”。

安峰山回应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案。”他并大肆抨击台湾陆委会恶意攻击中共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吓阻两岸交往,并“公然介入香港事务,甘当反华势力的马前卒”。

针对台湾立法院近日通过国安法修正案,安峰山说,这是民进党图谋制造一边一国,蓄意制造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

话锋一转,安峰山又替台湾部分亲中媒体背书,他宣称,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多年,离不开媒体的客观报导,“两岸媒体和新闻交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他并抨击民进党和一小撮台独势力,将能够“客观报导大陆真实情况和支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媒体”,大肆抹黑抹红,打压和迫害。

陆委会:中共被看破手脚在转移焦点

针对国台办上述言论,陆委会当晚书面回应称,中共长期对台政军恫吓,“习五条”后更处心积虑胁迫台湾接受其错误的政治主张,是破坏两岸和平的最大乱源。

陆委会指出,香港反送中事件引发全世界关注,国台办转移焦点、归咎台湾政府的歪曲言论,只能证明北京当局误判当前情势,自己戳破“一国两制”的谎言与假象,也让台湾人民与国际社会看破手脚,根本无助两岸关系改善及缓解内部压力。

陆委会重申,台湾2300万人绝对不会接受“一国两制”,这是“台湾共识”。

针对中共变本加厉持续对台工作的严峻情势,陆委会强调,台湾行政与立法部门落实蔡英文总统揭示的“民主防护网”及“七项指导纲领”,强化交流管理力度,“这是台湾反制中共一国两制,守护国家主权安全、巩固民主宪政的一环”。

陆委会说,台湾的防卫性作为,有效应对中共霸凌利诱的挑战,未来也将持续与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共同抵御中共对民主自由的威胁。

另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6日也表示,中国对台施压与日俱增,所以她坚持守护台湾主权,绝不让步;“台湾若守不住主权,就守不住台湾的民主、自由与人权。”

蔡英文强调,香港一国两制已让香港人的自由越来越少,距离民主越来越远。“台湾应以香港为借镜,面对中国施压,我们一定要坚持主权、展现意志,集结最大的社会力量守护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