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要把香港情势恶化责任 推给不存在的外力(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15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升温,但中国国台办近日指责民进党政府干预香港事务,对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4日呼吁北京,“不要把情势恶化的责任推卸给不存在的外力介入”。

中央社报导,反送中多次冲突中,港警暴力镇压手段残忍,引起香港市民群起激愤,也引发国际社会的强力关注。台湾民进党部12日宣布,总统蔡英文已下令给予香港人道救援,但中国国台办却指责民进党将黑手伸入香港。

对此,总统蔡英文14日表示,台湾作为民主阵营一分子,对于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当然采取支持立场,“我们支持,但是不会介入”。

蔡英文说,“对北京当局与香港政府,我希望他们能够听的进去,就是不要把情势恶化的责任,推卸给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绝跟人民对话,更不要做出错误的判断,造成历史的遗憾。”

针对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2日在脸书贴文称“蔡英文是为了选举‘捡到枪’才支持香港”,蔡英文回应说,作为总统当然要表达国民的意志。

她强调,相信香港局势全台湾人民都很关心,也希望台湾能表达对自由民主的支持,“作为总统,我当然要表达国民的意志,在这个时候所有的政党都应该要支持。”

话锋一转,蔡英文又说,“吴主席这样讲,我倒是觉得他好像是在政治消费,如果不是政治消费,我想或许是,要来遮掩他们这段时间在这个议题上的被动跟消极吧。”

蔡英文下令对“香港人道救援”

据台媒报导称,香港反送中局势升温引起台湾各界关注,民进党发言人李问12日在记者会上,严厉谴责港府出动“速龙小队”准军事单位,“是一场还未出动坦克的血腥镇压”。

李问表示,今年适逢“六四事件”30周年,对照港府镇压手民众,显得格外讽刺,令人痛心,“总统蔡英文与政府相关单位已明确表示,将会以人道救援方式,给予个案协助”。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也多次在推特推文,表达对香港人民坚定支持与敬意。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近日香港的事态发展,令人感到忧心,我方高度关注并持续密切注意香港局势,尤其心疼‘反送中’示威人民被港府定调为‘恐怖主义’。”

外交部呼吁,“暴力镇压无助解决问题,香港政府应聆听人民声音,台湾府方支持香港人民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立场不变,诚挚希望期待香港早日恢复宁静。”

总统蔡英文12日在脸书发文指出,香港严重的警民冲突,让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朋友,都感到非常忧虑,“暴力镇压无法解决问题”,香港政府还是要严肃面对人民对民主和自由的期待,香港社会才可能回归平静。

蔡英文强调,台湾曾经走过艰辛的民主道路,要更坚定守护国家的主权。拥有主权,才能确保我们所选择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自由的台湾,我们一起继续撑香港的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