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太厉害 曝中国油轮改名偷运原油(图)

发表:2019-08-17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艘超大型油轮“太平洋布拉沃”号企图通过更改名字来逃避美国制裁。
中国一艘超大型油轮“太平洋布拉沃”号企图通过更改名字来逃避美国制裁。(此图为油轮示意图,非“太平洋布拉沃”号。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伊朗违反核协议而实行了严厉的制裁措施,导致中国一艘超大型油轮“太平洋布拉沃”(Pacific Bravo)号企图通过更改名字来逃避美国制裁,结果船舶追踪网站记录信息曝光了其丑闻。

英国路透社8月16日报导,根据船舶追踪数据显示,6月5日,隶属中国昆仑控股公司(Kunlun Holdings )的超大型油轮“太平洋布拉沃”号满载由印度洋驶向马六甲海峡期间,关闭了向其他船只发送位置和方向信号转发器,企图掩盖自己的行踪。

7月18日,一艘超大型油轮“拉丁探险者”(Latin Venture)号在马六甲海峡的马来西亚迪克森港(Port Dickson)启动了信号转发器,该港口距离“太平洋布拉沃””号最后一次发出信号的位置约1500公里。

根据追踪船舶和船舶交易公司路孚特(Refinitiv)与VesselsValue数据信息显示,“太平洋布拉沃”号和“拉丁企业”号的船舶识别号都是IMO9206035。而每艘船的船舶识别号是由国际海事组织(IMO)颁发的,供其终身使用。由此可见,“太平洋布拉沃”号与“拉丁探险者”号实际是同一艘油轮,油轮拥有者应该是在想方设法逃避美国对伊朗石油的制裁措施。

路孚特和VesselsValue数据信息还显示,“太平洋布拉沃”号航行过程中传送的数据信息说明其货舱是满载。42天之后,更名为“拉丁探险者”号现身之后,它的货舱是空的。

报导引述马来西亚海事局信息称,6月29日,“拉丁探险者”号停靠迪克森港后,更换了船员,也没有卸货。在7月18日离开港口。

“太平洋布拉沃”号离开迪克森港之后,经过新加坡,抵达马来西亚东南部海岸。7月25日,“太平洋布拉沃”号发出信号称货舱几乎满载。8月14日,油轮还在当地港口。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油轮追踪网站消息称,从卫星照片显示,今年5月,“太平洋布拉沃”号从伊朗装载石油后,驶往马六甲海峡,7月2日在马来西亚迪克森港停靠,并与空载的伊朗油轮Humanity号交接。7月3日,伊朗油轮Humanity号关闭了信号转发器。7月19日重新开启信号转发器后,该邮轮已经准备停靠中国锦州港。根据吃水情况显示,Humanity号从“太平洋布拉沃”号装载了约100万桶原油。

据欧洲委员会与法国海事局共建网站Equasis.org信息显示,“太平洋布拉沃”号属于昆仑控股公司旗下,该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并在新加坡有一个办事处。

路透社报道称,之前,美国政府曾对亚洲国家地区港口发出警告称,“太平洋布拉沃”号装载的是伊朗出产的原油,因此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禁止允许“太平洋布拉沃”号停靠。在通常情况下,一艘超大型油轮可以载运约200万桶原油,依照目前原油行情来看,其价格高达约1.2亿美元。

报道称,8月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针对中国油轮改名一事发表声明称,目前不会预告美国政府相关制裁行动,但会继续寻求各种方式让伊朗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巨大代价。

伊朗官员、中国外交部均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金融时报》称,过去12年来,昆仑控股公司一直都是中国购买伊朗原油的主要官方渠道,该公司在2012年被美国金融系统剔除出去。今年5月以来,昆仑控股公司油轮至少有3次装载伊朗原油。过去3个月中,至少4艘昆仑控股公司拥有或运营的油轮更改了名字。这种行为是常见的防止海事跟踪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