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中共灭亡之香港篇(六)(图)

——插入中共心脏的尖刀(3)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9-08-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17日,亲香港的支持者在温哥华声援香港反送中。
2019年8月17日,亲香港的支持者在温哥华声援香港反送中。(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接前文

3、国际政治示威

在政治嵌套中,真正强有力的力量是国际政治势力。香港本身是弹丸之地,又属于中共军事控制的地区,对中共毫无抵抗力。从技术层面,中共可以随时进驻香港,镇压香港人闹事,不费吹灰之力。 中共如果胆敢全面进驻香港,将面对国际政治绞杀。

中共集中对付香港时,忽略国际政治势力的反应。中共做姿态准备出兵香港时,国际政治势力不断谴责、抨击和威胁中共。中共在宣传上反击,声称外国势力(尤其美国)策划香港人民的示威游行,表示与外国势力坚决斗争。当然,在中共进驻香港之前,中共与国际势力的相互攻击,都仅停留在口头宣传。

中共无法理解国际政治模式,陷入当前的绝境。我在《中共灭亡在即》中强调,中共的大政方针主要由中共知识分子集团制定、宣传和执行,而中共知识分子集团实质是半文盲。习近平等红小兵文盲上台后,对世界和中国一无所知,完全依赖中共知识分子。半文盲对世界和中国各方面局势只有碎片化认识,靠小道消息获得思路,靠意淫制定政策,靠打鸡血执行,然后顺理成章走向全面崩溃。对外,中共完全误判川普,误判世界形势,被川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在香港问题上,中共完全忽略国际金融系统的意义。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只有750万人口,目前经济基本只剩金融房地产,中共如果采取一国一制,随时可以吞并香港,对香港的资金实施共产。 但是,香港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背后是国际金融系统的支持。香港是中共融资的主要通道,帮助资金实现自由市场和管制市场之间的转换。香港是中共产品绕道出口的一个集散地,虽然总体吞吐量被不少内地港口超越,但是关键时期仍起重要作用。香港作为国际贸易集散地,包括香港机场的货物运输,在很大程度上支持国际金融。

国际金融系统几乎等于国际政治系统。在全球化经济环境中,国际权贵集团掌控世界经济方向,金融系统是核心手段。金融与政治交织,互相支持,相当于一体两面。当金融系统受到攻击,国际政治势力会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金融系统,反过来,如果政治被攻击,金融将反过来保护政治系统。

两者相互支持和保护,形成强大的力量。川普(特朗普)从宣布竞选开始就在反全球化,川普风暴席卷世界,从基础上开始瓦解全球化经济,但是川普上台后,一次次对全球化政治力量妥协。因为,如果川普大刀阔斧肢解全球化经济,国际金融系统也将随之崩溃。川普为了政绩和连任,需要依靠金融系统的支持。所以,川普风暴只能采取迂回路线,从全球化外围操作,在不威胁金融系统的同时逐渐消解全球化政治系统。

当中共试图统治香港,国际政治势力迅速集结。不同势力从不同角度出发,警告中国,支持香港。 大致上,国际政治势力,主要包括三部分:

(1)、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彭佩奥代表的基督教强硬派力量。这支力量从信仰的角度坚决反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支持香港,接见黎智英。我在《川普风暴》和《中共灭亡在即》中都强调,副总统彭斯属于强硬派,在川普内阁中不是虚职。从两人的分工上,川普主要负责进攻,彭斯负责防守和跟进;川普负责和平(经济),彭斯负责战争。国务卿彭佩奥负责对外事务,加上被中国结仇,不仅态度坚决,而且付诸行动。如果中共进驻香港,实施一国一制,他们将推动对中国的在政治/军事上的全面围堵和封锁,同时欧洲日本加澳英都将积极参与。

(2)、议长佩洛熙代表全球化集团的利益,受到参众两院的共同支持。从个人角度,佩洛熙8964在天安门与另外两位美国议员一起抗议中共屠杀学生市民,遭到中共拘留,当时佩洛熙还只是普通议员。到2019年,佩洛熙已经成为议长,有权力随时提出动议。一旦中共进驻香港,佩洛熙可以推动从经济、政治、文化、个人等方面,对中共和港府的中共帮凶进行绞杀,欧洲日本加澳英也会全面参与。

(3)、美国总统川普,代表民众意向,同时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川普是肢解中共的领导者,本来并不太关注香港。川普本来聚焦打击中共,香港无足轻重,但是香港反送中运动轰轰烈烈,中共威胁进驻香港,威胁国际金融系统。川普紧急发言,警告中共,人道解决问题,建议习近平与示威者见面。  

川普的思路清晰,态度明确。在不同时期,川普的语言有相应的风格:

a、美国总统川普,集中力量打习近平,基本不关注属于中国的香港。川普是美国总统,世界的主导者,奉行不干涉主义。他的主要目标在国家层面,专注于拉住习,不断痛打。在打垮习之前,其它事情都是小事。《灭亡》详尽分析川普打击习的模式,已经被完全印证。

b、香港是小事,其他人可以解决。议长佩洛熙报89之仇,基督教强硬派在思想理念上支持香港。

c、关键时刻,川普以吹捧的方式警告习。香港矛盾不断升级,中共威胁出兵香港,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川普不得不出面。川普按照《灭亡》中分析的套路,一方面大力夸奖习,跟习套近乎,另一方面建议习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川普说,绝对相信(Zero Doubt)习能人道的解决问题,建议习与示威者见面。川普的相信和建议都是习的致命弱点,习根本不可能实现。

d、将香港与贸易协议捆绑。川普持续肢解中共,中共听到贸易战就心惊胆战。香港问题影响到国际金融系统的稳定,川普以和解的姿态让中国一点儿甜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西则两次宣布关税延期,给3000亿美元10%的关税额度减码,对中共表示善意,望中共有效解决香港问题。

川普的表态震慑中共。川普的一系列打击让中共心惊胆战,北戴河会议期间各种谣言频出,诸如中共对中美贸易战和香港问题忧心忡忡,中共高层内部争吵等。从中共所处境况看,部分谣言属于合情合理的遥言(远处的预言)。不过,习为了显示权威,不断驱使香港/大陆警察和黑社会,暴力袭击/打压香港示威者,令局势日益紧张。川普在推特对习喊话后,香港/大陆警察对示威者的打压骤然消失,黑社会骚扰也立即停止。8月17-18日,无论中共组织的撑警爱国,还是泛民号召的反送中示威游行,都秩序井然。警察干预较少,警察的暴力行动很少,激发的对抗很少。(未完待续)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独家供稿。2019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