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内政部:违法任大陆社区主任助理 26人已缴罚锾(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09-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基层村里是中国统战目标,中媒报导,平潭已有8名台湾村里长担任9个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执行主任,图为去年海峡论坛村里结对签约仪式。
中华民国内政部表示,针对国人违法担任中国大陆社区主任助理,已开罚33人,其中已有26人缴纳罚锾。图为去年海峡论坛村里结对签约仪式。(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中华民国内政部今天表示,针对国人违法担任中国大陆社区主任助理,已开罚33人,其中已有26人缴纳罚锾。内政部呼吁,国人应正视陆方统战风险,共同维护台湾利益与安全。

内政部发布新闻稿表示,国人违法担任中国大陆社区主任助理的查处,已在今年3月到6月间进行4波处罚,共有33人被裁罚新台币10万元罚锾。至今已有26人缴纳,其中1人分期缴纳;对于未缴纳罚锾的7人,8月初已将3人移送强制执行,其余4人将于近日移送。

内政部指出,中国大陆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基层政权行政组织,国人担任陆方社区主任助理职务,违反两岸条例规定。中国大陆前以厦门海旅海安服务公司聘用,现以基金会形式聘用,均是规避台湾的法令,拉拢吸纳国人作为陆方统战宣传看板。

内政部呼吁,国人不应随陆方起舞,尽速停止担任相关职务,坚守台湾自由、民主价值,共同维护台湾利益与安全。

内政部指出,国人赴陆担任社区主任助理,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两岸条例)第33条第2项规定不得担任经大陆委员会公告禁止之中国大陆党政军机关(构)、团体之职务,依该法第90条第3款规定,裁处新台币10万元罚锾

 

 

附注:原标题为“内政部:违法任中国社区主任助理 26人已缴罚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