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再发言挺台 外交部:与美携手合作捍卫民主(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10-25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24日再度公开盛赞台湾是中华文化与民主的灯塔,并表示与台湾站在一起,外交部对此表达感谢。
美国副总统彭斯24日再度公开盛赞台湾是中华文化与民主的灯塔,并表示与台湾站在一起,外交部对此表达感谢。(图片来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24日再度公开盛赞台湾是中华文化与民主的灯塔,并表示与台湾站在一起。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对此表达感谢,政府将持续与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共同捍卫民主制度与国际秩序。

彭斯(Mike Pence)24日在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举办的首届马勒克公共服务领袖讲座上致词,是彭斯继去年10月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严厉批评北京并力挺台湾后,再次针对美中关系发表演说。

外交部今天对此发布新闻稿表示,感谢美国政府不断公开为台湾仗义执言,并以具体行动展现对台海安全及区域和平的重视。

外交部强调,无论中国采取任何手段在国际社会打压台湾,“我国政府决不会退却”,并将持续在既有良好基础上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携手合作,善尽区域成员的责任,共同捍卫民主制度及区域内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彭斯在演讲中谈及台湾时表示,美国跟台湾站在一起,捍卫台湾得来不易的自由,川普政府授权更多的对台军售,并认同台湾是世界主要贸易经济体,更是中华文化和民主的灯塔。

他重申川普政府将持续遵守一中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但他也提到,北京透过金钱外交,在过去一年再诱使两国与台断交,改与北京建交,借此对台湾民主施压。国际社会永远不该忘记,它与台湾的交往不会威胁到和平,而是会保卫台湾及整个区域的和平。

彭斯说,美国将始终相信,台湾拥抱民主,为全体华人展现出一条较好的道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