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刷牙还有牙结石 教你2招牙垢去得快(组图)

发表:2019-09-04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配好小苏打和水,直接用牙刷沾着刷牙,有助于快速去掉牙结石。
调配好小苏打和水,直接用牙刷沾着刷牙,有助于快速去掉牙结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上起来张开嘴巴,口臭气重得很,既尴尬又影响到心情。可能是胃火过旺带来的,却也不能排除是牙齿本身的问题。当牙齿上有了牙结石,嘴里呼出来的气,就会是带有腥臭味的,连牙齿看起来都是黄黄的。带着这样的口腔状况和人接触,难免会影响人际关系。

有了牙结石后,很多人会想到去洗牙,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确实很有帮助。但是许多人并没有这个习惯,其实生活中,还是有些老方法值得去尝试的,以下便教你2个快速去除牙结石的方法。

去牙结石,得先要弄清楚牙结石是怎么来的?天天刷牙还是长出牙结石,原因不外乎这2个。

1、饭后不喜欢漱口

人们每天刷牙,却很少有人在饭后漱口。每天吃饭时,牙齿都要咀嚼大量的食物,难免有很多食物残渣存留。若是非要等到固定的刷牙时间再去清理,已经会繁殖出许多细菌了。

2、刷牙浮于表面

浮于表面的刷牙方式,无法对口腔进行彻底清洁。
浮于表面的刷牙方式,无法对口腔进行彻底清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刷牙并不一定做到“认真”二字,高节奏的生活状态下,刷牙速度也是会很快的。这种浮于表面的刷牙方式,无法对口腔进行彻底清洁,会造成明明刷了牙,牙齿上依旧有食物残渣的状况。

若是长此以往,伴随着口腔中的细胞退化以及二氧化碳的浓度下降,便会使得牙齿上有了很多无机盐以及磷等物质沉淀,牙结石会逐渐形成,乃至于增多。

又黄又臭的牙结石 如何才能快速去掉?

从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出来牙结石的主要成分就是一些磷、钙等矿物质。在处理牙结石时,从这方面入手就会事半功倍许多。

1、可以选择一些酸性物质,例如草莓就很不错。将草莓捣成汁,混合少量的发酵粉后,将其涂抹在长有牙结石的地方。等到5分钟之后,就可以刷牙了,草莓汁里存在的果酸类物质,能够让牙垢逐渐溶解,以至于彻底掉落。

2、可以选择一些碱性物质,小苏打就很不错。按照3:1的比例搭配好小苏打和水,直接用牙刷沾着刷牙,每天刷牙两到三次即可。小苏打的碱性可以中和牙垢的酸性生长环境,使其无法生长,有助于牙垢的脱落。小苏打还有清洁作用,有助于牙齿美白。

不管是用什么方法,都要做到牙齿的卫生和保健。

饭后漱口、早中晚保持深度的刷牙,是养护口腔最基础的工作。认真做好这2件事的人,就不用为牙结石而烦恼,嘴巴里也不会有口臭的出现。

若是这2件事没有做好,即便是洗牙让你不舒服,也要每隔一两年去清洗一次,口腔以及牙齿才能保持健康状态。最好是每6个月左右,去检查一下口腔的卫生,顺便洗个牙,随时做好预防。

口腔的卫生从来不是个小问题,牙结石、口臭等带来的也不仅仅是健康问题,平时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可以在社交中让自己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