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过六代 全球首位亿万富翁写给儿子的信(组图)

发表:2019-09-06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过六代,全球首位亿万富翁写给儿子的信。
富过六代,全球首位亿万富翁写给儿子的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讲到知名的亿万富翁,大部分的人首先想到会是比尔盖兹、巴菲特吧?

但在他们之前,我们要先来认识世界上,第一位亿万富翁:约翰·戴维森·洛克菲勒(John Davison Rockefeller)他是全球公认的石油大王,在1870年创办了标准石油。

而他的家族洛克菲勒历经了100多年后,依旧稳坐世界首富破除了“富不过三代”的咒语。

那他是怎么教育他孩子,让这家族的财富能绵延6代,还在世界上富豪排行榜屹立不摇的呢?

白手起家的洛克菲勒

除了是位非常低调的企业家外,同时他也是位好父亲,他在教育孩子方面付出了很多心力,甚至还设定了一套祖传的教育计划,成功的将优良的品德代代相传,让他们家族的财富辉煌至今。

而对于世家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杜绝孩子被家族光环给宠坏,于是老洛克菲勒想到了让孩子们做家务赚钱的方法,例如抓到走廊上的苍蝇,就能够以每100只换取一角钱;捉住阁楼上的老鼠,则是每只5分;就连背柴、劈柴也都各自有奖金。

此外,洛克菲勒也经常写信给儿子传授经商能力。

有一次在得知小儿子要退出银行董事会时,洛克菲勒就给他写了一封信,并以自己曾经的经历来告诉儿子要学会忍耐,因为忍耐不是一种忍气吞声、也绝非卑躬屈膝,反而是一种策略,它孕育出来的是好胜之心。

但忍耐也不是毫无原则的容忍,还需要冷静地去考量情势,要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原来在洛克菲勒创业初期,曾经邀请了一位非常有钱的合伙人一起加入,没想到这位合伙人却执意要把公司名字改为自己的姓氏,认为他的知名度能够位公司带来更多客源。

而洛克菲勒虽然感觉自己的自尊心被人践踏了,但他依旧忍下来了,因为当时他能力还不足,闹翻了只会让自己被踢出公司。

最后他努力了三年,终于成功把自己的招牌再次竖立了起来!

他说:“你的强大是对敌人最好的羞辱,是赏在他脸上最响的耳光。”

另外,在发现儿子的社交圈子扩大后,洛克菲勒又给他写了一封劝告信,告诉他有两种人绝对不可以来往。

第一种人,就是那些安于现状和容易投降的人。

这样的人只要碰到了阻碍,就只会哀叹命运不济,让消极占据了自己的内心。

一旦他们认为自己不适合做大事后,就只能年复一年地守在相同的位置上了。

第二种人,则是不能将挑战进行到底的人。

他们通常希望自己能够成就一番大事业,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阻力越来越大,需要付出更多艰苦努力时,他们就会觉得这样子不值得,然后果断放弃进行。

洛克菲勒说:“这种人并不满足于现状,但已经自愿投降了。”

最后,洛克菲勒也不忘劝告儿子,经常跟消极的人来往,自己就会变得消极;

跟小人物交往过密,也会产生许多卑微的习惯。

但反之,经常受到大人物的薰陶,自然会提高本身的思想水准了。

不愧是能成功的企业家阿!

在世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百年以后,能够看得这么远,真是太厉害了有智慧,他给孩子的道理,也非常适合用在一般人的身上,说不定跟上他的脚步,下一个亿万富翁就是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