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猛 神箭手的箭会转弯绕过障碍(组图)

发表:2019-10-06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实在是太狂了啦!丹麦著名的弓箭手Lars Andersen,曾在网上发表一连串的射箭技术影片,最近的一段影片中,他更是展示了神技“箭在空中转弯”,绕过障碍击中目标的高招,犹如电影中出现的特效般。

在影片的刚开始,Andersen露了一手,一支箭以曲线行进,连续撞击三个人像靶标的技巧以外,还示范了箭头转向并射中目标的动作,他提到箭的飞行方向可以在空中改变,但如果箭头上一些风阻会更容易掌握技巧。

完整影片:

这太会射了吧!我辈子都学不会呀,太强大了!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射箭运动起源很早,原始时代就成为人类狩猎和战争的手段。世界各民族均有此活动,中国殷代甲骨文上曾有“矰(箭)缴”的记载,为一种猎鸟的射具。汉代画像石中的善射者,通常被称为蹶张士或强弩手。《史记.张丞相列传》“以材官蹶张”裴骃《集解》引三国魏如淳曰:“材官之多力,能脚蹋强弩张之,故曰蹶张。律有蹶张士。”宋朝与金朝两国使节相互往来时,会举行射弓宴,双方在宴会上射箭以决胜负,金人往往是胜多负少,但随着金人的汉化政策的发展,金人的崇武精神已不若以往。卫绍王崇庆元年(1212年),南宋贺金国正旦国信使程卓至中都,在朝廷例行的射弓宴上,金朝“伴射昭勇大将军、殿前右卫将军完颜守荣,自午初射,伴射连不中”。

各种弓和弩:

长弓(Longbow)

长弓是一种长度与射手的高度相若的弓,弓臂相对较窄并向内弯曲,其横切面呈半圆形或D字形,与相彷的反曲弓不同之处在于后者的弓臂末端是向外弯曲的。长弓曾被世界上很多不同的文明用于狩猎及战争之中,而中世纪的英格兰长弓则是当中的佼佼者。

反曲弓(Recurve bow)

反曲弓是一种侧面看来与普通长弓不同的弓:一把未上弓弦的反曲弓弓臂末端向外弯曲。其中一个专门的定义指出,反曲弓与其他弓的分别在于上弦的反曲弓的弓弦与其弓臂有所接触。相比同等拥有直臂的弓,反曲弓可储存更多能量,使得射出的箭有更高的动能。因此,反曲弓可以比普通的弓造得更短,却可保持其威力。这个优势使得反曲弓适合用于较长兵器会构成不便的地方,例如丛林、森林或马背上。相对而言,传统较直身的长弓会引起“层递”的效应——即弓拉得愈开,拉弓所需的力会增加得非常显著。反曲的弓臂能使弓承受更大的拉力,但射出箭时会产生更大的噪音。

复合弓(Compound bow)

使用现代的科学原理设计的弓,在弓的设计中加入滑轮来弯曲弓臂。复合弓的弓臂比传统弓的弓臂硬实,让弓的本身达到较好的能源效益。另外,复合弓的器材和反曲弓相比一般组件更多,特别在于瞄准器的配置上和一般反曲弓的规定有分别。复合弓的瞄准器可以加入放大镜,另外还可以透过在弓弦上组装的第二个倍镜进行瞄准,从而提升其准成度,还有在复合弓的磅数上也有更严格的规定,一般上限是60磅,而且复合弓因为比起反曲弓准成度较高,所以在比赛上距离也会有差别,而且瞄准的靶纸也会比起反曲弓的小。

最常见的箭是由箭镞、箭身、箭羽以及箭尾组成。箭通常用箭袋携带。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