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抹黑香港 朱镕基六个字实话点评(组图)

作者:者行孙 发表:2019-10-08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这段爆料看出,朱镕基对香港局势是十分关注的,其实,他对解决香港问题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从这段爆料看出,朱镕基对香港局势是十分关注的,其实,他对解决香港问题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网络图片)

十一中共建政70年的阅兵式上,91岁的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并未出席,对此,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爆料说,之前有台湾朋友去见朱镕基,朱对当前的局势非常不满:“70年大庆能解决美国问题吗?大庆能解决香港危机吗?”“我们都要去参加国庆庆典,我不去。他们要让我们去,但是我们真不想去啊。”

从这段爆料看出,朱镕基对香港局势是十分关注的,其实,他对解决香港问题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那么,他对目前中共的做法,以及央视抹黑香港的问题怎么看?其实可以从过往历史中他的明确态度看出端倪。

朱镕基两个字点评央视“狗屁”

香港反送中以来,央视频频中伤香港,8月时先是谎称被打爆眼球的香港少女是遭到队友以钢珠枪误伤,被网友澄清真相,接着,央视再制造一个港警“被示威者投掷汽油弹烧伤”的新闻。

8月15日,央视短视频节目《主播说联播》中,主播海霞提到《环时》记者付国豪13日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发现一事时,竟宣称部分香港媒体的记者有如“过街老鼠”。海霞在节目最后说,“对于香港的部分媒体,就是那一句:shame on you!(你太无耻了。)”

央视主播海霞在网络短片“主播说联播”中引述内地网民的一句话“我支持中国香港,你们可以关我帐号了”,又表示自己“挺香港,撑警队,我们不仅不会闭嘴,还会大声说出来”。

主播海霞在节目中说,“对于香港的部分媒体,就是那一句:shame on you!”
主播海霞在节目中说,“对于香港的部分媒体,就是那一句:shame on you!”(视频截图)

对于央视,朱镕基早有不满。2011年,朱镕基在母校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时,就公开炮轰官媒不说真话,更当众指,他每晚七点至七点半必看中央电视台,“看它胡说些什么”,又指央视新闻联播称中国引领世界汽车业是“狗屁”。

他说上海车展中最贵车卖1.2亿元,“我不主张花这么多钱去补贴汽车工业,像这样花1亿多买一辆车的发展。还有很多贫困山区,很多贫困孩子无法上学。”他从央视的“狗屁”报导,延伸到中国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都是空话”,他批评很多钱都花在大学,但大学扩大招生政策失误,出现伪劣论文等。

朱镕基四个字评香港:我爱香港

2002年,香港经济陷入谷底,时任特首董建华向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求救。朱镕基在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上,针对当时的香港局势发表了近半个小时的演讲。

当时,朱镕基以脱稿方式即兴演说指出,自己虽然对大陆经济的每一个脉搏都能感受出来,但对香港并不了解,他坦言自己对香港的认识仅限于每天看2~3份报纸,这样的情况下让他对香港经济提好的意见显然不太可能可靠。

朱镕基坦言自己对香港并不了解,对香港的认识仅限于每天看2~3份报纸。
朱镕基坦言自己对香港并不了解,对香港的认识仅限于每天看2~3份报纸。(视频截图)

但他表示,香港的优势并没有丧失,竞争力和经济实力没有降低,他相信香港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克服当前的困难。朱镕基表示要寄希望于香港600多万人民,寄希望于香港的年轻一代……作为中国一颗璀璨的明珠,香港是大有希望的,大有前途的。

他还说:“我就不相信香港会搞不好,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港府官员有责任,北京中央政府也有责任,香港回归祖国,在我们手里搞坏,我们岂不成了民族罪人?不会的!”

朱镕基结束讲话走下台之时,高呼四个字真心话:“我爱香港。”

实话就是“清高”、“目无领导”

朱镕基于1991年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破格跻身政治局常委,翌年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主导宏观调控,从此成为中国经济的主导者,他1998年接替李鹏出任总理,但因年龄关系仅做了一届就退休,交棒给温家宝。

1957年,时年29岁的朱镕基,虽然已在国家机关历练了7年,却依然保持性格中的率直。当时,朱镕基因说实话,对不切实际的大跃进高指标提出意见,被认为“清高”、“目无领导”,划成右派。

朱镕基的同事,中国某协会领导的一位老人回忆说,“他是被错划的,本来是不应该有他的。但那时划右派有任务,定指标,找不到那么多人,就把他拉上了。”“他所受的教育又要求人独立思考、不搞阴谋诡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