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火箭球迷被抓 被迫认罪至今下落不明(图)

发表:2019-10-10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星旗
吉林省辽源市民众王颢达(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香港实施《禁蒙面法》后,大陆民众戴上黑色口罩及眼罩,做出烧五星旗的动作,并拍照发到网上支持香港反送中抗争,结果遭到当局抓捕。有曾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被打压的民众认为,大陆当局害怕香港抗争的情绪蔓延到大陆,因此就要阻止示威的信息扩散。

报称音乐人的吉林省辽源市网民王颢达,近日在微博上传了一张图片,照片显示他身穿球衣、戴黑色口罩、右眼用黑布遮挡,还做用火机点燃五星旗、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动作,贴文上写着“来抓我吧”等言论,结果遭网管举报。

当地警方9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证实,25岁的王颢达因在微博上发表辱国言论遭到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发表支持香港言论遭到中共全面封杀,不只央视宣布禁播NBA赛事,中国企业也纷纷表示暂停与火箭队合作。民间更是出现网军抵制火箭队的相关活动。而王颢达一直是火箭队“粉丝”。

王颢达被警方抓走不久后,在网上作出道歉声明,表示对自己在网上所做的行为深感内疚,指自己从小就热爱火箭队,但近日得知球队赛事在中国禁播后,在一时冲动下,做出“愚蠢的行为”,同时表示支持国家禁播NBA的赛事。不过,他没有交待自己到底是已获释还是仍被拘留。

曾以行为艺术支持香港反修例运动,而遭当局打压的湖南民众陈思明表示,现时香港的抗争情况愈趋激烈,事件受到国际关注,大陆当局是怕大陆民众“有样学样”,将抗争的信息传入大陆,所以才尽力阻止香港的示威信息传播。

陈思明说,“香港这个事件的本质就是香港人要争取双普选、争取自由民主,(大陆当局)怕香港人的诉求,变成大陆人的诉求,所以它(当局)严厉的防止,筑起防火墙。它们(中共)感到恐惧,感到紧张,一定不能让香港人民争取自由民主这把怒火,烧到大陆来,危及这个独裁专制的政权。”

一直关注香港反修例示威情况的广东市民何女士表示,她支持网民坚持为香港反送中抗争发声,大陆民众亦清楚知道,只要香港的抗争运动成功,大陆才有民主的一天。

“大陆这边对香港的关注度是很高的,其实我们对他们(香港人)也是充满了希望,”何女士认为,“大陆的未来可以看香港,如果香港这一次能有突破,大陆这边自然也存在一些希望,如果是像八九六四那样镇压下去的话,自然大陆的未来也是没有这个前景。”

香港发送中抗争已经超过4个月来,大陆不少民众因支持反送中遭到打压,包括重庆公民黄洋、广东公民胡海波、广州公民谢文飞、北京律师陈秋实。

(详报导:“十一”临近 大陆人支持反送中 北京维稳升级
(详报导:见证反送中“被失踪”?大陆律师回北京后行踪不明

另外,湖南多名民众将以手盖着右眼的照片上传到网上,以行为艺术的方式支持反修例示威中的“爆眼少女”,而被当局传唤。 (详报导:挺港大陆人纷遭拘捕 被迫唱这首歌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