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火箭球迷被抓 被迫認罪至今下落不明(圖)

發表:2019-10-10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星旗
吉林省遼源市民眾王顥達(網路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香港實施《禁蒙面法》後,大陸民眾戴上黑色口罩及眼罩,做出燒五星旗的動作,並拍照發到網上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結果遭到當局抓捕。有曾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被打壓的民眾認為,大陸當局害怕香港抗爭的情緒蔓延到大陸,因此就要阻止示威的信息擴散。

報稱音樂人的吉林省遼源市網民王顥達,近日在微博上傳了一張圖片,照片顯示他身穿球衣、戴黑色口罩、右眼用黑布遮擋,還做用火機點燃五星旗、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動作,貼文上寫著「來抓我吧」等言論,結果遭網管舉報。

當地警方9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證實,25歲的王顥達因在微博上發表辱國言論遭到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

美國職業籃球賽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發表支持香港言論遭到中共全面封殺,不只央視宣布禁播NBA賽事,中國企業也紛紛表示暫停與火箭隊合作。民間更是出現網軍抵制火箭隊的相關活動。而王顥達一直是火箭隊「粉絲」。

王顥達被警方抓走不久後,在網上作出道歉聲明,表示對自己在網上所做的行為深感內疚,指自己從小就熱愛火箭隊,但近日得知球隊賽事在中國禁播後,在一時衝動下,做出「愚蠢的行為」,同時表示支持國家禁播NBA的賽事。不過,他沒有交待自己到底是已獲釋還是仍被拘留。

曾以行為藝術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而遭當局打壓的湖南民眾陳思明表示,現時香港的抗爭情況愈趨激烈,事件受到國際關注,大陸當局是怕大陸民眾「有樣學樣」,將抗爭的信息傳入大陸,所以才盡力阻止香港的示威信息傳播。

陳思明說,「香港這個事件的本質就是香港人要爭取雙普選、爭取自由民主,(大陸當局)怕香港人的訴求,變成大陸人的訴求,所以它(當局)嚴厲的防止,築起防火牆。它們(中共)感到恐懼,感到緊張,一定不能讓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這把怒火,燒到大陸來,危及這個獨裁專制的政權。」

一直關注香港反修例示威情況的廣東市民何女士表示,她支持網民堅持為香港反送中抗爭發聲,大陸民眾亦清楚知道,只要香港的抗爭運動成功,大陸才有民主的一天。

「大陸這邊對香港的關注度是很高的,其實我們對他們(香港人)也是充滿了希望,」何女士認為,「大陸的未來可以看香港,如果香港這一次能有突破,大陸這邊自然也存在一些希望,如果是像八九六四那樣鎮壓下去的話,自然大陸的未來也是沒有這個前景。」

香港發送中抗爭已經超過4個月來,大陸不少民眾因支持反送中遭到打壓,包括重慶公民黃洋、廣東公民胡海波、廣州公民謝文飛、北京律師陳秋實。

(詳報導:「十一」臨近 大陸人支持反送中 北京維穩升級
(詳報導:見證反送中「被失蹤」?大陸律師回北京後行蹤不明

另外,湖南多名民眾將以手蓋著右眼的照片上傳到網上,以行為藝術的方式支持反修例示威中的「爆眼少女」,而被當局傳喚。 (詳報導:挺港大陸人紛遭拘捕 被迫唱這首歌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