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抵制NBA 诞下“跪族蓝孩”(图)

作者:小山 发表:2019-10-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NBA球星奋力灌篮表演照 网络照片
NBA球星奋力灌篮表演照(网络照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法广/FRI)围绕NBA火箭队总经理莫利(Daryl Morey)涉港言论事件持续发酵。在上海登场的NBA首场季前赛,中国球迷“座无虚席”在网络引发批评。为发泄愤怒,中国微博甚至出现专门热词“跪族蓝孩”,并给出释义:专指2019年10月10日上海某篮球馆内,入场支持NBA中国赛,而导致整个国家被嘲讽的中国球迷。今天晚上在深圳举行的NBA第二场表演赛,观众驱前更为人多热闹,评论担心跪族蓝孩人数将进一步延扩壮大。   

据香港01今天报道,NBA上海赛引出“卖国论”,球迷遭嘲讽“跪族篮孩”。围绕NBA火箭队总经理莫利(Daryl Morey)涉港言论事件持续发酵。在上海登场的NBA首场季前赛,中国球迷“座无虚席”在网络引发批评。有反对NBA人士认为这是“跪低”,讽刺前去看球人士是“跪族篮孩”。

早前中国多家官方和商业机构纷纷站队表态封杀火箭队和NBA,不少民众亦在社交媒体发声助阵抵制风潮。但舆论风向在10月10日出现微妙变化。尽管抵制声音不断,但10月10日的NBA在上海的首场季前赛如期登场。从媒体披露的球场内景可以看出,可谓是“座无虚席”。

该报道说,随后,这些球场内的照片在境外网络引发集体嘲讽,“NBA China Game”成为Twitter上的热门话题,不少人配发图片并说“这就是中国的抵制”,美国评论员Darren Rovell直接称,这场对决NBA总裁施华(Adam Silver)赢了。

此事一经炒作后,中国民间部分舆论“怒不可遏”,特别是社交媒体彻底“炸锅”,狠批这些看球的球迷没有国家意识,更有声音指,有球迷拿五星红旗给球星签名是在犯法。有海外中国留学生抱怨,上述球迷的行为已经让他们前期的维护国家的努力白费。更有中国网友拿此事打脸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看看中国民意”的言论。

为发泄愤怒,中国微博甚至出现专门热词: 跪族篮孩,并给出释义:专指2019年10月10日上海某篮球馆内,入场支持NBA中国赛,而导致整个国家被嘲讽的中国球迷。

据该报道说,中国央视官微还于10月11日和12日连续发布的“学学这个养护膝盖的方法”“别让你的关节提前‘退休’”养生微博均被上述网友“解释”为“不要跪,不能当跪族”。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抵制NBA催生跪族篮孩。

报道称就在今天的深圳季前赛被认为气氛缓和之际,一些爱国情绪强烈的中国网友似乎不肯罢休,开始针对上海赛的爆满观众大肆批判。除四处留言大骂,更称呼这些球迷是“跪族篮孩”,且大作文章,引起正反激战,让深圳赛前的气氛又蒙上些许阴影。

尽管如此,中国NBA球迷对今晚深圳赛的捧场程度并未受到影响。有广州球迷向中央社记者透露,这场比赛的门票早已售完,想进场只能买黄牛票。最后一排的“山顶票”牌价480元,但黄牛票今天中午已喊到800元。

这名球迷表示,至于最受欢迎的中层票,牌价800元,但黄牛票在10日深夜上海赛结束后就喊到1500元,今天中午更喊到2000元。然而,忙着购买这两种票的球迷,仍然很多。

中央社说,在抵制NBA情绪暂时消风下,“加独”旗帜出现在勇士队主场的赛前表演中,似乎为中国网友带来新一轮谈资。中国网友普遍认为,西班牙国内的批评声不输中国,“看看爱搞事的NBA怎么处理”;也有人戏称,“中国多了个战友(西班牙)”;但也有人直言,先看看西班牙电视台会不会停播NBA再说”。

(原标题:央视及时谈护膝? 抵制NBA事件荒唐诞下跪族蓝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