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良知弃饭碗 香港TVB之花张文采辞职(图)

发表:2019-10-16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8月香港无线电视(TVB)新闻部已传出至少8名记者辞职;如今,再曝首席主播张文采也站出来反抗了。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8月香港无线电视(TVB)新闻部已传出至少8名记者辞职;如今,再曝首席主播张文采也站出来反抗了。(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8月已有消息称,香港无线电视(TVB)新闻部爆发离职潮,至少8名记者辞职;而且超过100名的TVB员工也发出公开信,呼吁高层执行媒体的职责。如今,TVB新闻部再有人决定辞职割席,那就是任职10年、早前跃升成为首席主播的张文采

TVB新闻部爆发离职潮

香港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又称无线电视,TVB)因被指立场偏颇官方,备受舆论批评,所以被网民讥讽其为“CCTV-B”。

8月,TVB新闻部就已传出至少8名记者辞职,而且超过100名的TVB员工也发出公开信,呼吁高层应要确切执行媒体的职责,而不是只为政府发声。(详报导:香港TVB多名记者辞职 逾百员工发公开信

为良知弃饭碗 TVB之花张文采辞职 消防员丈夫力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最近TVB新闻部再有人决定和无线割席,那就是任职10年、早前跃升成为首席主播的张文采

张文采现年34岁,2018年10月嫁任职消防员的男友成为人妻。在连月抗争运动中,虽然她不用在前线采访,但不时都要担当主播的职责,即使明知报道内容偏颇,有失实之嫌,仍然要照稿读。

但是其实张文采的个人政治立场,不难在她的社交网找到答案。今年6月反送中运动开始,她先后将脸书的头像及封面照更改为黑色,又试过于头像上加白色紫荆花。

根据无线中人透露,张文采原来早在上个月便向无线请辞了,不过由于她的职级不低,故需要3个月的通知期。目前她正在休假,稍后仍需上班。

消息人士说:“佢喺上个月递信嘅,应该要做到下个月或者12月初先走得,而家只系放紧假,但好多人都以为佢已经走咗。”(大意:她是上个月递信的,应该要做到下个月或者12月初才走,如今正在放假,但好多人都以为她已经走了)。

据知,张文采决定辞职的原因,绝对与近月香港的反送中示威运动有关。

另一位知情人透露,张曾向友人狂呻工作辛苦,“知道佢同人讲过做得好唔开心,而且因为走得嘅走,公司唔够人手,个个都做得好辛苦,最惊系出街怕被人认得,会被人指住闹,咁佢做消防员嘅老公,讲明全力support佢嘅决定,所以佢最后选择咗辞职。”(大意:知道她跟人讲过做得好不开心,而且因为走的走,公司不够人手,个个都做得好辛苦,最怕是上街被人认得,会被人指住闹,她做消防员的丈夫讲明全力支持她的决定,所以她最后选择了辞职。)。

就辞职一事,记者曾联络过张文采,她虽然未正面回答消息是否属实,但是字里行间确认快将与无线割席了。她透过短信回复说:“始终仲做紧TVB,唔方便讲太多,谢谢。”(大意:毕竟尚在TVB,不方便讲太多,谢谢。)

有人说,张文采离职后将跟其他昔日离巢小花一样,去接一些司仪及公关工作,目前亦已有经理人公司向她招手,离开无线绝对不必愁出路。

事实上,除了张文采对公司死心之外,不少员工对公司都大感不满,早前便齐齐在社交网络上晒职员证,而且附上“反对TVB失实报道”、“袁志伟下台”等纸条表态。随后TVB更秋后算账,解雇多名员工,当中包括召集48张职员证谴责新闻部之员工,严重打击士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