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轮关闭应答器 秘密运送伊朗石油(图)

发表:2019-10-1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2月15日,大连造船厂正在建造一艘30万吨油轮。
2008年2月15日,大连造船厂正在建造一艘30万吨油轮。(图片来源: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据路透社消息,白宫两名高级官员警告中国船运公司,不要关掉其轮船的应答器以隐藏其运送伊朗石油的行动。白宫说,这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报道引用白宫官员的话说:“我们一直在密集地给中国公司发信息,但得不到他们的回应。这样做不值得”, “这种行为极其危险,极其不负责任”。 这两位官员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

美国对伊朗石油再次实施制裁以来,中国是还在购买伊朗石油的最大的买家。今年5月制裁开始,目的是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归零。

这次制裁是为了遏制伊朗制造核武器和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以及扩大伊朗对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家影响的野心。伊朗的石油出口目前已经从原来每天大约250万桶下降到不到40万桶。

路透社说,9月25日,美国对五名中国人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两家公司实行了制裁。制裁的原因是他们违反制裁令运送伊朗原油。

几天之后,中远集团的14艘油轮在9月30日和10月7日停止通过自动识别系统发送的位置数据。14艘油轮大约占中远公司运输船队的1/3.

白宫行政当局周二表示,经独立确认,中远油轮关闭了船上的自动识别系统。

不过,路透社10月9日的报道出来之后,有3艘中远船只又可以追踪了。数据显示,自10月11日以来,阿法拉姆(Aframax)级油轮洋美湖(Yang Mei Hu)一直无法追查。

中远油轮大连号在一封电邮中说,它的船只没有关闭自动识别系统或者停止发出自动识别系统信号。

该公司表示:“大连号油轮将在商务活动中继续遵守相关法律和条列”。

路透社说,国际海事组织要求船只使用应答器以增加安全和透明。船员如果遭遇海盗或其他类似的风险可以关闭这个装置。但是,在进行非法活动的时候,船只往往会关闭应答器,藏匿自己的位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