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走路身体好 但这5点很伤身体 要注意了(组图)

发表:2019-10-2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路身体好,最好每次走30分钟,每周3~4次即可。
走路身体好,最好每次走30分钟,每周3~4次即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现代节奏越来越快,繁忙的工作使得上班族没有时间锻炼身体,紧张的工作压力得不到合适的纾解,导致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平常最简单的走路也是一种很好的减压和锻炼方式,走路锻炼简单易行,是整个身体的锻炼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调节身体状态效果很好。

我们每天都需要走路,而且几乎每个人都觉得,走路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实际上,走路这件看似普通平常的行为,也有着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稍有不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每天走一万步要量力而为

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瘦身、锻炼的效果,每天走一万步是比较合适的。但是,由于现在交通工具很发达,大多数人能坐车绝不走路,这样在无形中就少了很多走路的机会,所以,很少有人每天能走到一万步。

而且,关于步数多少其实也要视个人情况而定,千万不要为了一万步的目标而暴走,恐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如果关节本身存在问题,还可能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其实,只要我们每天都能有意识地去走路,例如,去离家近的超市,坚持不开车而是走路;每天早出门一会儿,在目的地的前一站下车;晚上有空下楼去散散步,加起来就可能达到4000步,然后最好有一个连续6000步的过程是一口气走完的,那就差不多可以达标,坚持下来就能看到健康效果了。

走路是低强度运动 健身首选

走路与跑步相比,脚底、膝盖、腰部需要承受的负担比较小。
走路与跑步相比,脚底、膝盖、腰部需要承受的负担比较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路与跑步相比,脚底、膝盖、腰部需要承受的负担比较小,每走一步,身体所承受的冲击力约为自身体重的1.1~1.2倍。对于本身就肥胖的人、中老年人、患有关节病的人来说,他们的骨关节无法承受太大的冲击力,所以想要健身运动,还是首选走路。

虽然走路的强度不大,但也正是因为这种低强度的运动,比跳绳、跑步、游泳等相对强度大的运动,更容易坚持下来。

走路注意事项

1、走路姿势

走路促进健康好像很简单,却不是这么单纯。每个人走路的样子都不太一样,带着坏习惯日行万步,反而可能让身体受伤或造成额外负担。背肌始终保持挺直,自由状态下进行,下巴微微抬起,眼睛目视前方,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地走。

2、运动强度

用170减去自己的年龄,就是最佳的有氧心率,表现的状态就是可以不喘气地连续说话,身体微微出汗。

3、连续时间

走路确实对健康有益,但并不是说随意地走走就能达到健身的目的,必须达到一定要的锻炼强度才行,最好每次连续走30分钟,每周可以进行3~4次。

4、走路环境

选择空气新鲜、路面平整、环境舒服的地方走路。

5、穿着打扮

一定要选择穿宽松、舒服、透气的衣服,穿鞋底柔软的鞋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