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走路身體好 但這5點很傷身體 要注意了(組圖)

發表:2019-10-2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路身體好,最好每次走30分鐘,每週3~4次即可。
走路身體好,最好每次走30分鐘,每週3~4次即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現代節奏越來越快,繁忙的工作使得上班族沒有時間鍛鍊身體,緊張的工作壓力得不到合適的紓解,導致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其實,平常最簡單的走路也是一種很好的減壓和鍛鍊方式,走路鍛鍊簡單易行,是整個身體的鍛鍊運動,對增強心肺功能、調節身體狀態效果很好。

我們每天都需要走路,而且幾乎每個人都覺得,走路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了。實際上,走路這件看似普通平常的行為,也有著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稍有不慎,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每天走一萬步要量力而為

如果想要達到減肥、瘦身、鍛鍊的效果,每天走一萬步是比較合適的。但是,由於現在交通工具很發達,大多數人能坐車絕不走路,這樣在無形中就少了很多走路的機會,所以,很少有人每天能走到一萬步。

而且,關於步數多少其實也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千萬不要為了一萬步的目標而暴走,恐會對膝關節造成損傷,如果關節本身存在問題,還可能引起更嚴重的疾病。

其實,只要我們每天都能有意識地去走路,例如,去離家近的超市,堅持不開車而是走路;每天早出門一會兒,在目的地的前一站下車;晚上有空下樓去散散步,加起來就可能達到4000步,然後最好有一個連續6000步的過程是一口氣走完的,那就差不多可以達標,堅持下來就能看到健康效果了。

走路是低強度運動 健身首選

走路與跑步相比,腳底、膝蓋、腰部需要承受的負擔比較小。
走路與跑步相比,腳底、膝蓋、腰部需要承受的負擔比較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走路與跑步相比,腳底、膝蓋、腰部需要承受的負擔比較小,每走一步,身體所承受的衝擊力約為自身體重的1.1~1.2倍。對於本身就肥胖的人、中老年人、患有關節病的人來說,他們的骨關節無法承受太大的衝擊力,所以想要健身運動,還是首選走路。

雖然走路的強度不大,但也正是因為這種低強度的運動,比跳繩、跑步、游泳等相對強度大的運動,更容易堅持下來。

走路注意事項

1、走路姿勢

走路促進健康好像很簡單,卻不是這麼單純。每個人走路的樣子都不太一樣,帶著壞習慣日行萬步,反而可能讓身體受傷或造成額外負擔。背肌始終保持挺直,自由狀態下進行,下巴微微抬起,眼睛目視前方,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地走。

2、運動強度

用170減去自己的年齡,就是最佳的有氧心率,表現的狀態就是可以不喘氣地連續說話,身體微微出汗。

3、連續時間

走路確實對健康有益,但並不是說隨意地走走就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必須達到一定要的鍛鍊強度才行,最好每次連續走30分鐘,每週可以進行3~4次。

4、走路環境

選擇空氣新鮮、路面平整、環境舒服的地方走路。

5、穿著打扮

一定要選擇穿寬鬆、舒服、透氣的衣服,穿鞋底柔軟的鞋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