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买泰国水果?这招牌惹怒中国游客(图)

发表:2019-10-25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惹怒中國遊客,泰國水果攤販以中文標示「水果不能壓,壓了就要買!!」
惹怒中国游客,泰国水果摊贩以中文标示“水果不能压,压了就要买!!”(图片来源:微信)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中国游客泰国水果摊贩前的一面“中文告示”惹怒了,还扬言再也不去泰国旅游,即使去了也不购买泰国水果

由于泰国邻近中国,其气候得宜,当地丰富的名产,每年皆吸引很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旅游。因为泰国的招牌水果“山竹”和“榴莲”,它们在中国内地的售格都较昂贵,所以这两样农产品,也就成为中国游客访泰必吃的水果之一。

尽管中国游客的购买力相当强,可是在挑选时的行径,总让人不舒服。因为有部分的中国大妈,她们习惯以“捏”、“压”和“按”等方式,来确认水果是否属良品。而这种挑选水果的方法,对于中国摊贩而言,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对泰国当地的水果摊商来说,就不这么认为了。他们非常担忧这样会使让水果坏掉更快,所以才特别为中国游客,以简体字写的中文的告示牌来提醒她们,上面写着:“水果不能被压,压了就要买!!”

此举简直惹怒来访的中国游客,认为她们不受泰国水果摊贩的尊重,觉得被差别对待,相当生气地说,“难道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没有用捏或压的方式来挑选水果吗?竟然仅设立简体中文标示,使中国游客认为是直指自己,这是一种侮辱。”还有人说,以后再也不想去泰国玩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