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最宜居住 房子被中国人疯抢 政府被逼放大招(图)

发表:2019-10-30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
温哥华(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2000年以来,加拿大温哥华一直是中国富豪们最热衷购置房子的北美城市之一。

大温哥华地区现有47.5万左右华人,当地曾流传着一句话:“如果你厌倦了温哥华,你就厌倦了生活。”

温哥华气候宜人,多次被评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这里夏天可以在大海上划着皮划艇看雪山,冬天普遍天寒地冻的枫叶国,温哥华却全年保持着温暖,即使在12月平均温度也在零度以上。而且,温哥华直飞中国距离相对短,还有着无数美味的亚洲美食。

但是随着中国买家的疯狂涌入,温哥华当地人开始抱怨,外国买房者助推了虚高的房价泡沫。2019年,北美“最难以负担”房价排名,温哥华排在第三,即使按照温哥华现在100万加元(约540万人民币)的均价,温哥华普通家庭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上房。

从2016年起,温哥华所在的BC省政府开始放大招打压房价,具体做法并不是限购令,而是设置海外买家税。这是BC省政府为遏制大温地区过热的地产市场而在2016年8月推出的一项政策,要求不具备本地居民身份的住宅买家额外支付一笔15%的物业转让税。2017年BC省NDP执政以后,省政府又将海外买家税提高到20%。

根据城市规划学者严安迪(Andrew Yan)的研究,海外买家税在大温亚裔人士中得到了广泛支持。严教授称,住房可负担性对加拿大公民或来自中国的加拿大永居公民,影响力是平等的。如果我们提高大温的住房可负担性,他们也将会平等地受益。

对于这个判决,加拿大英文媒体的评论区一片欢呼。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哄抬本地房价的疯狂外资,并保护了辛苦工作的本地人民。

2016年9月,中国买家李静代表所有海外买家对BC省政府提起诉讼,称海外买家税对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亚裔买家不公平,违反了加拿大宪法第15条,即不得有基于对种族、来源国、族群或肤色的歧视。最后,审理此案的Bowden法官判决,海外买家税对中国人或亚洲人并不存在集体性歧视。

加拿大的法律系统承认“判例法”,法院的判决书也是法律的一部分,对未来类似案例会有法定规范作用。

目前,加拿大实施海外买家税政策的省份有两个,分别是加西的BC省和加东的安大略省。BC省的税率是20%,安省的税率是15%,针对的都是包括华人在内的海外买家最喜欢买房的地点。

但海外买家税有可能很快冲出两大热点区域,覆盖整个加拿大。在刚刚结束的加拿大大选中,自由党曾承诺在全国范围内对非加籍、非居民的房屋拥有者,征收投机空置税。此举的目的,是为了避免BC省和安省逼退的海外买家转战其他省份,继续推高房价。

另外还有不少跨党派的加拿大民间组织,呼吁将海外买家税课税地产的范围从住宅推广到商业地产和农业用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称将和各党派广泛合作,全加拿大范围内的海外买家税可能很快就会实施。由外资涌入导致的金融泡沫戳破以后,加拿大有望平稳度过住房危机。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