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香港中文大学搜集2356枚弹壳(组图)

发表:2019-11-13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从昨晚开始搜集弹壳2356枚。
学生从昨晚开始搜集弹壳2356枚,其中包含大量中国制催泪弹。(图片来源:antiELAB/Twitter)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12日傍晚港警动员近500名警员“攻打”香港中文大学,连续4小时不断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学生从昨晚开始,已经搜集弹壳2356枚。

香港反送中运动在港警以实弹射击学生及多宗示威者离奇命案后迅速升级,政府持续强硬态度拒绝回应市民诉求。昨日警方动员近500名警员,以“拘捕暴徒”名义“攻打”香港中文大学,连续4小时不断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详报导:快讯:港警“总动员攻打”大学 传发射逾千枚催泪弹中大讲师目睹警察攻入大学校园:黑色笑话竟成真港警强攻中大情况惨烈 个中原因大曝光)

有民间组织今日发表推特,指学生从昨晚开始,已经搜集弹壳2356枚,并附上照片。照片中可见,警方在昨晚的行动中使用了大量英制及大陆制催泪弹、以及橡胶子弹。其中以大陆制催泪弹为最多。

快讯:香港中文大学搜集2356枚弹壳
学生从昨晚开始搜集弹壳2356枚,其中包含大量大陆制催泪弹。(图片来源:antiELAB/Twitter)

中文大学内部消息传出,警方的攻势已经造成至少100名学生受伤,有学生分别后脑、头部、眼睛中枪重伤,不省人事、生死未卜,更有多名医生昨晚在市民帮助下进入校园为学生进行急救手术。亦有记者镜头被射爆。此外,中文大学内部的水源也受到污染,有学生指水龙头的水都非常刺激眼鼻,无法使用。

警方于昨晚10时发表声明称与校方高层达成共识,会安排撤退,不过最终并无将警力撤离中大一带。今日上午大批防暴警察仍驻守中大各出入口,截查车辆,并拘捕多名途人。

根据早前市民自行进行的化验报告,警方最新使用的大陆制催泪弹含有有毒山埃及二恶英等致癌物质,燃烧温度近500度,对人体损害非常巨大,威力如同化学武器。

对此,香港大学化学系博士的K. Kwong认为,这些弹解决不了政治问题,却是解决市民,必须立即停用!(详报导:港大化学博士:大陆制催泪弹是用来“解决”港人)

警方在中文大学连续4小时施放催泪弹,多名学生受伤,有学生不省人事
警方在中文大学连续4小时施放催泪弹,多名学生受伤,有学生不省人事。(图片来源:苹果日报FB直播画面)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