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港警犯下三大罪行!港人告上海牙国际法庭(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1-2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港警在街头残忍压制抗议市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反送中抗争以来,港警滥权滥暴的行径,令抗争者死伤无数,鉴于港府对警队的包庇、纵容,近日,逾50万港人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控告,指控香港警务处犯下三大重罪:“侵略罪”、“战争罪”及“危害人类罪”,目前连署已达到50万标准,数字仍在攀升中。

日前香港市民在全球最大请愿平台“Change.org”连署请愿,向荷兰海牙常设仲裁法院秘书长西布利斯(Hugo H.Siblesz)提出请求,要求调查反送中抗争以来,港警对港人的残暴行径。

连署书中详细列出近几个月港警对市民犯下的暴行,并提到1名22岁的学生在11月8日的抗议活动中死亡,以及11月11日港警射杀、骑车冲撞抗争民众等。

连署书还提到,11月12日港警将多所大学变成战场,不但围困学生、逮捕医务人员,更使用催泪弹、警棍,胡椒喷雾,橡皮子弹、水炮车及声波炮等武器攻击,这种极端暴力是“意图伤害”,已公然违反联合国中《执法人员使用武力和枪械基本原则》。

连署书强调,反送中运动爆发至今,已发现数千具的尸体,警方更发射了超过10000枚催泪弹、18枚子弹、2000多发橡胶子弹、500多发布袋弹。

连署书也详细列出港警近几个月对港民甚或是记者、医护人员犯下的暴行,控诉香港警务处已犯下“侵略罪”、“战争罪”以及“危害人类罪”。

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表示,该份连署超过了50万,常设仲裁法院就应该受理这项请愿,目前连署数量已超过达到53万多人,数量仍在不断攀升中。

港警无底线滥暴震惊全球

海牙常设仲裁法院已有100多年历史,中国是参与国之一,2011年6月,香港曾通过《香港仲裁条例》,让法例能与国际仲裁制度接轨,目的是有意把香港发展成为国际仲裁中心。

因此若海牙法院对港警执法行为作出仲裁,特区政府理应接受裁决。

时事评论员练乙铮日前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港人是可以到海牙提出仲裁,筹到钱就要求仲裁港警行为,逼政府接受裁决。

他认为,既然港府怕惹警察不满而拒绝设独立调查委员会,港人大可众筹将港警执法行为搬到独立的海牙法院,由国际法庭对他们作出仲裁,将整个事件国际化。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5个多月来,港府以“止暴治乱”名义,动用港警、公安武警、黑帮等,铺天盖地镇压香港抗争者,甚至纵容军警无差别攻击、性暴力、杀人弃尸等残暴行径,让世界震惊。

自11月中旬以来,警方再度提升武力镇压的强度,不但出动多种高杀伤力武器,诸如声波炮、水炮车、震撼弹,甚至还用AR-15步枪等攻击校园,更驾巴士、电车高速追撞抗争人群。

香港保安局日前公布数据,在6月到9月间,警方接获的自杀案件达256起,而警方发现的尸体更高达2537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